打造智慧城市,從優質的智慧教育著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打造智慧城市,從優質的智慧教育著手
打造智慧城市,從優質的智慧教育著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唯有優質的智慧教育才能孕育出優質的民眾,進而造就完善的智慧城市。2018智慧城市展27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資策會以「FuturE2D智慧教育」主題參展,廣邀國內外多位教育、跨領域專家,從環境、人才、機會3大面向,共同探討教育10大議題,提供各國智慧城市在發展上的良方,也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智慧教育的蓬勃發展。

其中,圓展科技與資策會、北市府教育局及商研院合作於會場展出新一代的未來教室、視訊會議解決方案及專業錄播攝影機,向國際展示跨產業的研發實力,透過科技創新讓世界看見台灣。

未來教室包含互動式觸控螢幕AVer CP864i、實物攝影機AVer F70-W、教室用視訊會議攝影機AVer CC30及平板充電同步車AVer S42i+,重現迷你南湖國小未來教室,供北市學校老師運用,並向世界各地的教育產業專家、學者及學校校長,分享智慧學習的經驗與教學成果。

資策會表示,唯有優質的智慧教育才能孕育出優質的市民,進而造就完善的智慧城市。這次的展出呈現智慧教育的無遠弗屆,教學演示也以北市教育局建置的智慧教室為情境場域,南湖與西湖國小師生演示「酷學習」學習管理系統,及「台北e酷幣」的行動學習應用,以及資策會自行研發的教育類VR遊戲。

資策會期盼以教育為圓心,數位科技為半徑,畫出整座智慧城市中市民都含括在內的圓,不論任何年紀都可以持續的學習環境,實現「Learning Beyond City」的智慧教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黃興文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