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與美妝結合,工研院首家美粧新創深耕法國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科技與美妝結合,工研院首家美粧新創深耕法國
  • 字級
科技與美妝結合,工研院首家美粧新創深耕法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科技與美妝結合已成為全球趨勢,除各大美妝品牌積極投入外,工研院首間美妝新創公司「德芙生醫科技」,也將原本用於大腸癌的輔助用藥化為保護皮膚膠原蛋白的美妝產品,達到保濕抗皺目的。工研院產服中心主任劉佳明表示,將以法國作為這項產品立足點並進行全球布局,若順利,今年9月就可於法國藥局上架,未來朝向美洲、亞洲拓展,證明台灣美粧保養品的世界競爭力。

現在女性在護膚觀念上漸漸不再完全跟風,許多人都會了解自身膚質再考量產品的特性選擇。科技美妝的概念融入生活當中。美妝產品的逐漸智慧化則表現在產品的技術與成分上。

根據IEK整理Euromonitor的資料顯示,全球化妝保養品市場在2015年已達4260億元,推估至2020年將超過5465億元的規模,年複合成長率為5.1%。在台灣,本土化妝品牌近年也漸漸展露頭角,依濟部統計,去年我國化妝品產業出口額達7.3億美元,也創下歷史的新高,年增率達13%,足以顯示台灣的保養化妝品牌,已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

工研院技轉成立的新創公司「德芙生醫」,這次發表的抗老保養品,可同時針對年齡、外因性環境汙染與陽光傷害等提供保護與修復。劉佳明指出,MMpH+是工研院研發的一種小分子玻尿酸包材,原本用來包覆大腸癌藥物,讓癌症藥送抵癌細胞後包材才會將藥物釋出,避免藥物傷害健康的身體組織。

他解釋,MMpH+可抑制會分解真皮層的膠原蛋白MMP,當人自體新生的膠原蛋白來不及補充時,就會造成真皮組織塌陷、產生皺紋。這時MMpH+則可以保護膠原蛋白不被MMP降解,進而達到皮膚保溼抗皺的作用,為德芙生醫美妝保養品主要的關鍵成分,並已通過多項功能性、安全性的國際檢驗。

劉佳明說,工研院透過培植新創事業、育成方式,將科技研發產業化,並進行新創事業的營運規劃及投資評估。德芙生醫不但是工研院首家美妝新創公司,更成功於2017年入選法國巴黎企業發展署Paris&Co的創業落地計畫,進而在法國政府的協助下,鏈結法國大型集團及創投銀行的支持以及當地的人脈。

旅法名模金禧也是愛用者。金禧表示,當時人在巴黎時透過朋友介紹,便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使用德芙的產品,使用前也做過皮膚檢測,使用2至3周後皮膚變得飽滿有光澤。顯見這項產品可鎖住膠原蛋白,減緩肌膚的損耗,因此相當看好台灣的美妝保養品進軍法國潛力。

德芙生醫創辦人賴治坊說,創業初期在經濟部與工研院的幫助下,逐漸步入正軌。相較於一般坊間保養品僅著重在膠原蛋白的增生,卻忽略增生並同時減緩流失才能有效助於達到逆齡的目的;今發表的最新保養品不但易於吸收、可平衡MMPs酶與關鍵G酵素,可回復肌膚彈性、使肌膚有光澤、由內而外恢復光澤美麗,修復因光老化所造成的彈力蛋白流失,維持膠原蛋白含量。

賴治坊表示,由人體臨床試驗顯示,這項產品可讓皮膚毛孔縮小、提高平滑度,達到緊緻抗老化的功效。自從2017年春開始試營運的半年間,試用者經體驗後都變成粉絲,幸運地在沒有廣告的宣傳下,還有這樣的好成績。在那段時間也尋找到很多不錯的合作夥伴,所以今年預計9月或10月就可將產品上架法國當地的實體藥局通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工研院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