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產業革新,諾傑:朝亞洲最大區塊鏈創業平台邁進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產業革新,諾傑:朝亞洲最大區塊鏈創業平台邁進
  • 字級
區塊鏈產業革新,諾傑:朝亞洲最大區塊鏈創業平台邁進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近年來,虛擬貨幣的飆漲帶動全世界對區塊鏈的關注,只要談到區塊鏈人們的眼神就彷彿與1848年美國加州掏金客一般閃爍,包括醫療、物聯網、金融等各行各業紛紛投入其中,區塊鏈技術及應用也成為當前全球熱門的議題。

因此,看好區塊鏈將扮演帶動產業革新的重要契機,今年諾傑新創工作室(Venture Studio)鎖定區塊鏈技術及應用,號召台灣區塊鏈相關技術人才或產業專家加入一起推動台灣區塊鏈產業的發展。

諾傑執行長Carlos Salas表示,Venture Studio是以產品為核心,提供新創公司實質技術開發及營運資源,幫助初期成長階段打下基礎。他指出,4年前成立以來,便集合技術開發顧問、商業分析師、財務以及人力資源團隊,透過開發、加速、挹資加速新創及企業夥伴的創業構想,現有的成功案例包括時尚、金融及教育等科技,其中Basecoin、Blockstack、Telegram都獲得諾傑創投基金能量挹注。

由區塊鏈新創企業Intangible Labs推出的Basecoin是去中心化的穩價加密貨幣,目標是藉由運用儀器以修正其貨幣供應方式、去中心化、加密演算法、貨幣政策來增加幣值的穩定性與維持幣值。Intangible Labs的創辦團隊是普林斯頓大學電腦科學系校友,其Basecoin計畫已獲Andreessen Horowitz、Bain Capital Ventures、Libertus Capital、PolyChain Capital、Pantera Capital、Digital Currency Group、1confirmation及MetaStable Capital等多家投資機構挹注。

而Blockstack 是去中心化應用程式的新網絡,運用區塊鏈的分散式帳本技術成為新的網路瀏覽器,其讓區塊鏈可提供去中心化儲存功能、驗證與身分辨認功能,讓用戶與應用程式的互動更加契合。當Blockstack透過Facebook和Google來驗證用戶身份時,這些用戶將會擁有1個共享帳號可登入、維持身份的掌控權。而Blockstack主要的投資人也包括Union Square Ventures、Foundation Capital、Y Combinator合夥人Qasar Younis、Techcrunch創辦人Michael Arrington及Digg創辦人Kevin Rose。

另,加密通訊軟體公司Telegram則計畫推出自家區塊鏈平台、原生加密貨幣,可提供聊天程式等平台的支付。這個名為「Telegram開放網絡」(Telegram Open Network,TON) 的平台可望能成為繼比特幣和以太坊後,功能更強大的「第3代」區塊鏈。伴隨TON的推出,Telegram將大舉籌辦ICO來募集資金,其中非公開預售發行總額預計將高達數千萬美元,可望成為史上規模最大的ICO之一。

諾傑指出,Telegram目前用戶超過1.8億人,其通訊服務從用戶端到伺服器都採行加密,及點對點的語音通話加密,其加密聊天服務曾被電子前線基金會(EFF)公認為全球最安全的加密通訊之一。根據TechCrunch的的報導,Telegram積極創造一個全新的區塊鏈,將它定位為繼比特幣與以太坊後的第3代區塊鏈,不但能力較以往強大,也將藉由其廣大的用戶,推動加密貨幣與TON成為主流貨幣。未來有機會成為大眾通用的支付機制,Telegram的分散式架構也將提供更安全的服務。

諾傑執行董事長梁展華表示,諾傑資本是諾傑公司的創投與旗下子公司,著重佈局高成長新創的科技企業。目前策略緊扣亞洲經濟成長的投資趨勢,其中特別聚焦雲端運算、人工智慧、區塊鏈、數據分析等。由於區塊鏈是繼網際網路後被極為看好的產業革命,希望能有更多的區塊鏈人才一起合作,加速區塊鏈的相關應用,讓台灣成為亞洲最大的區塊鏈發展樞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諾傑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