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EASTS期刊獲國際獎項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科技部EASTS期刊獲國際獎項
科技部EASTS期刊獲國際獎項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由科技部名義發行的國際學術期刊《東亞科技與社會》(EASTS),今年獲得國際專業學會4S(社會科學研究學會)頒發「基礎建設獎」,同時也是首個歐美以外地區的學術組織獲得。

成立於1975年國際性非營利組織社會的科學研究學會(4S),目的為促進科學、技術、社會、醫學等跨領域的學術交流及研究。而科技部自2007年發行的(East Asia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Society: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簡稱EASTS國際學術期刊,創刊主編為國立陽明大學教授傅大為,繼任主編台灣大學教授吳嘉苓,到現任主編國立陽明大學教授郭文華。

科技部表示,這份期刊長期推動國際化與跨領域研究的精神,並結合東亞及歐美澳等地的學者共同經營,以獨立投稿與主題專輯方式將東南亞研究推上世界舞台,除深受各界認同外,在東亞地區的科技、社會研究範疇的指標性刊物。

科技部常務次長鄒幼涵指出,4S學會為全球科學與社會研究最大的社群機構,這次期刊能獲得基礎建設獎,原因在於期刊編輯方式靈活,秉持「深耕東亞、放眼世界」為主題,選材並非像以往以歐美為中心而是著重於東亞、東南亞等國的議題,因此成為西方學界進一步了解東亞的參考資料。

現任主編、國立陽明大學教授郭文華表示,這期刊內容多元且豐富,內容包括科技爭議與溝通、韓國科技政治、印度與中國的傳統醫學與生物技術及冷戰人口與政治等議題。同時為了提升國際交流及台灣能見度,也邀集歐美、東亞、南亞等國際學者加入編輯團隊,不但是學術的本土品牌更是東亞地區的指標性期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科技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