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滑世代眼球世界 滑一次台哥大幫忙捐1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瞄準滑世代眼球世界 滑一次台哥大幫忙捐1元
  • 字級
瞄準滑世代眼球世界 滑一次台哥大幫忙捐1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企業投入CSR也要跟進數位時代,並抓住網路「滑世代」眼球世界,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第六屆 「i無限公益微電影」網路公益募款今正式起跑,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表示,只要動動手指至YouTube觀看影片,每1次點閱,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即捐款新台幣1元,每支微電影捐款上限10萬元,呼籲百萬網軍加入滑手機作公益的行列。

台哥大表示,「i無限公益微電影」網路公益募款今年共推出三部微電影,分別為凸顯台東偏鄉醫療資源不足議題的「老爸外遇中」、關懷原住民部落婦女自立-「放大的小愛」、肌肉萎縮重症患者的長期照護-「那些生命中的小事」。其中「老爸外遇中」,打破過去採感性訴求,以現今網路紅人擅長的幽默詼諧說書方式作鋪陳,3月15日上線至今,不到十天已突破4萬人次點閱。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表示,為了協助公益團體跨入數位化,擴大年輕族群關心公眾議題,台灣大將社福團體的訴求以電影手法完整表達,創新公益團體以往的募款方式,改以影像、故事行銷宣傳方式,協助公益團體募款。

張善政表示,自2012年起已協助16家公益團體募款,募款成長金額高達近2千萬元,五年來發表的微電影累積點閱率更超過780萬,2016年更以科學化的研究分析,發現台灣大所協助拍攝的公益微電影「溫度」這一部短短五分鐘左右的微電影,其公益投資社會報酬(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可放大8.7倍之多,而帶動的媒體曝光價值甚至是捐款金額的16倍之多。

台灣大基金會長期扶植國內優秀影像文創人才,今年再度號召「myfone行動創作獎微電影組」得獎團隊,並主動提供經費,以公益團體提供的真實個案改編成劇本拍攝三部微電影,包括善牧基金會「放大的小愛」呼籲大眾關注偏鄉、弱勢原民婦女自立;肌萎協會「那些生命中的小事」呼籲社會關懷罕病肌萎症患者及其家庭;東基醫療財團法人「老爸外遇中」則以幽默詼諧手法,凸顯東部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哥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