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豐嘉任華視總經理 學者盼他早日找出華視定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莊豐嘉任華視總經理 學者盼他早日找出華視定位
  • 字級
莊豐嘉任華視總經理 學者盼他早日找出華視定位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華視新任總經理人選今已出爐,華視董事會會議(8日)決議委任新聞部經理莊豐嘉為新任總經理。現任華視新聞評議委員、文化大學新聞系副教授莊伯仲表示,他要祝福莊豐嘉,畢竟華視這個擔子不好擔,未來華視要在公廣集團中扮演什麼角色,盈虧如何掌握,盼新任總經理能早日有定見。

華視董事會今進行華視總經理的遴選委任案,華視新聞稿表示,會中經簡報與詢答等遴選程序後,由14名出席董事投票。投票結果,由莊豐嘉獲得在場超過半數董事支持,並依公司章程規定由董事長提名後,經在場全體董事通過,出任華視新任總經理。

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專任教授賴祥蔚表示,期待新任總經理可以扮演專業經理人的角色,協助董事長找出華視的應有定位,並且勇於抵抗內部與外部的不當壓力,維護華視的最大利益。

去年底,莊豐嘉由前華視總經理郭建宏邀請進入華視擔任新聞部經理,當時他提出網紅視網膜擔任午間主播,也獲得當時郭建宏的支持。

不過,莊伯仲日前才在媒體撰文表示,重點不在於主播是網紅,其播報是否客觀專業、有無觀眾想看內容才是決勝關鍵。尤其台灣午間電視新聞的主力收視族群向為中年家庭主婦,網紅風格能否符合她們胃口,將會是一大考驗。相較於其他電視台的表現,華視午間新聞近期的收視率的確偏低,肯定其求新求變的作法,但能否振衰起弊,則有待觀察。

莊豐嘉曾任中央社董事、中央社副總編輯兼國內中心主任、台灣日報總編輯、新新聞周刊黨政記者、自由時報國會、黨政組記者、福報週刊採訪主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華視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