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開跑 矽谷業師親指導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開跑 矽谷業師親指導
  • 字級
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開跑 矽谷業師親指導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的「107年度第一梯次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於8日開跑,始業式邀請各界企業大老、矽谷業師王崇智及竹中南科園區業界人士為創業者打氣,並給予創業者們經驗指導。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第一梯次共有39個科研創業團隊參加,自8日始業式起,將進行為期3天極具挑戰並可精進創業實力的創新宏圖營。始業式請到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擔任榮譽教務長的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分別錄製加油影片,鼓勵團隊掌握科技趨勢,在營隊活動中學習企業先進們的創業經驗。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除了提供團隊3到25萬元不等的獎勵金,以利創業初期資金運用外,更透過國內多家企業贊助,提供優秀團隊每隊200萬元創業基金。

陳良基認為,年輕人創新想法是台灣科技的一大機會,應著眼於強化國際競爭力,為年輕人找到大展身手的舞台,視野不該侷限於台灣,更要邁向國際。因此,本計畫也將提供新創國隊與國際新創團隊交流切磋機會,協助新創團隊前進國際市場。

國研院科政中心主任莊裕澤則勉勵參與學員,好好掌握計畫提供的培訓課程,使用科技部所提供的充沛資源,並期許學員擁有「矽谷精神」,不畏風險堅定地走上創業之路。

這次營隊設計效法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 Bootcamps」流程及精神,透過密集商業簡報演練及諮詢,不斷調整商業模式簡報內容。為促進團隊合作及交流,也安排系列團隊合作活動,透過團隊交流互動集思廣益、提升團隊合作力,突破創業困境。

開業式同時邀請矽谷業師王崇智、青創家安盛生科陳階曉醫師博士分享經驗,激勵學員深度學習,挖掘出屬於自身的科技創新技術,解決全球性問題或滿足市場需求,成就成功獲利的商業模式。

科政中心表示,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接下來將進行半年的培訓與商業訓練過程,整合國內外資源和跨世代創業經驗,更透過新創團隊評選展示、天使創投媒合會等實際演練機會,鏈結初創投資資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國研院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