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攜手中華電 邁向2020 5G預商用目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okia:攜手中華電 邁向2020 5G預商用目標
Nokia:攜手中華電 邁向2020 5G預商用目標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諾基亞攜手中華電信共同加速推動5G服務,共同於2018、2019年在中華電信領航隊的實驗場域建置5G實驗網路,朝2020年實現5G預商用的目標前進。

「世界行動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登場,諾基亞會場展示5G Future X 網路架構的實踐組合。如今,諾基亞也宣布與中華電攜手邁向2020年5G預商用目標。

中華電信日前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之後,決定與諾基亞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在2018年與2019年,共同在中華電信領航隊的實驗場域建置5G實驗網路。

諾基亞大中華區副總裁謝任邦表示,此次合作將基於諾基亞Future X網路架構,以3GPP標準為基礎的5G New Radio、雲端化封包核心網路,及低時延的相關技術。

謝任邦也表示,結合諾基亞貝爾實驗室強大的創新基因,及在行動通訊領域的深厚積累,與中華電信共同引入最創新的5G技術及探索新的商業模式,進一步實現未來商用部署、連結跨產業應用的目標。

諾基亞進一步說明,邁向2020年5G預商用目標,諾基亞與中華電信的合作除2018年驗證4G/5G互運,2019年,將建構5G獨立組網實驗環境,同步國際5G技術標準演進時程,聯手發展5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