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拚創新搶企業客戶 瞄準合法公播影音需求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遠傳拚創新搶企業客戶 瞄準合法公播影音需求
  • 字級
遠傳拚創新搶企業客戶 瞄準合法公播影音需求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電信業者力拚創新服務突圍,遠傳電信強打企業ICT、雲端與創新服務,遠傳電信(26日)表示,遠傳聯手國內外廠商,推動台灣中小企業雲端與數位化轉型,目前已為近千家企業完成資通訊整合諮詢,客戶橫跨餐飲、零售、觀光、服務、製造、運輸等,搶合法公播影音需求。

近年來智慧財產權意識抬頭,商家在未付費取得相關授權情況下,直接於營業場所播放自購CD或收聽廣播,將背負民刑事罰則的風險,因此,對可供公共場合播放的合法音樂公播需求也日益強烈。

遠傳電信瞄準此市場的需求,遠傳表示,為幫助國內約60萬家零售及餐飲業者,並營造最適合的店內情境,遠傳「頭家輕鬆配」再推出「遠傳輕鬆播」專業音樂公播服務,目標打造「頭家輕鬆配」成為中小企業頭家雲端與數位化服務的第一品牌。

根據法務部統計,近10年以來,每年著作權提告案件約達4000至5000件,其中,許多知名連鎖餐廳或商店,因在公開場所播放未經授權的音樂或影片而受罰。

遠傳企業行銷暨中小企業業務處資深協理王鼎裕表示,「頭家輕鬆配」結合各式雲端與行動化生產力的工具,由在地專業團隊一站式服務並快速導入,成為中小企業與新創頭家開店與營運的好幫手,目前已為近千家企業完成資通訊整合諮詢。

遠傳表示,「遠傳輕鬆播」為合法音樂公播的需求而打造的服務,依行業的特性規畫出該產業全天候的作息,店家只要一個按鍵就可以聽到最適合的產業規劃頻道;針對中大型連鎖餐飲或通路業者,還可以提供客製化音樂公播服務,滿足不同產業及客戶的需求。

另外,針對佔市場8成以上的一般街邊店家,遠傳說,「頭家輕鬆配」整合從上網、通話二合一的多功無線路由器、LINE@生活圈、雲端POS系統、企業監控系統、行動開店APP、行動差勤APP、到Office 365雲端辦公和NAS小型私有雲等服務,鎖定有開店、開公司且數位化服務的客戶需求。

針對「遠傳輕鬆播」創新服務,遠傳表示,不論是咖啡廳、餐飲店、服飾店、精品店、旅館民宿、美妝、養生會所、寵物店等都可挑選適合且100%合法的音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