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MWC 2018:Android陣營各大旗艦機登場!三星、SONY、NOKIA動起來 - 匯流新聞網

LIFE

【詳細介紹】MWC 2018:Android陣營各大旗艦機登場!三星、SONY、NOKIA動起來
  • 字級
【詳細介紹】MWC 2018:Android陣營各大旗艦機登場!三星、SONY、NOKIA動起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發表時間:2月26日17:30;更新於18:00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今(26)日於巴塞隆納登場,世界各地製造商、運營商、設計師以及工程師們皆集結至會場揭開各自最新作品的神祕面紗,這場為期一周的Android手機大會究竟有何亮點?就讓我們一一關注。

三星推S9、S9+ 首創「一機雙光圈」、個人化AR貼圖超吸睛

智慧手機品牌三星(Samsung)在MWC 2018上推出Galaxy S9、S9+,雖與前代的外型並無二致,但所有內部規格都獲得升級,也擁有全新的相機模式以及Bixby功能,為物聯網時代做足準備。

此外,Galaxy S9、S9+亦有個人化的AR人偶,可化身個性貼圖,類似於蘋果(Apple)的Animoji的加強版,產生的標準AGIF個人化貼圖,更支援大部分第三方通訊軟體。(詳見:【匯流新聞網】三星S9、S9+現身!雙光圈鏡頭、個人AR虛擬玩偶可變成貼圖!

Galaxy S9和S9+搭載1200萬畫素、F1.5和F2.4雙光圈、OIS光學防手震以及Dual Pixel快速自動對焦技術,其中,「超慢動作錄影」透過每秒960影格的動態慢動作影片,雙機皆具備陷阱快門功能。

三星電子解釋,當動態目標物進入陷阱區塊,將自動啟動超慢動作錄影,用戶唯一需要做的事情是設定好陷阱快門。完成超慢動作影片的拍攝之後,還會自動配樂,用戶可在編輯完成後輕鬆分享GIF檔案。

20180226a04a01

三星

最大亮點「一機雙光圈」,則是透過雙光圈鏡頭設計(F1.5-F2.4),使用類似人眼瞳孔放大、縮放運作原理,在低源光環境拍攝時,會自動切換到F1.5超大光圈增加進光量;當光線太亮時,則切換至F2.4光圈,適度減少進光量,除了自動調整模式之外,使用者也可使用專業模式手動切換。

SONY「全螢幕新機」Xperia XZ2、XZ2 Compact全新設計

20180226a04a02

20180226a04a03

Evan Blass (Twitter)

早在MWC之前,SONY就已經釋出新機預告影片詳見:【匯流新聞網】SONY下一支手機搭載曲面螢幕?答案26日揭曉,現在新機Xperia XZ2、XZ2 Compact的圖像都已經提早洩露,此二機是SONY製造智慧手機以來首款「全螢幕設計」手機,XZ2為5.7吋,寬高比為2:1,解析度為2160×1440,沒有耳機孔;XZ2 Compact機身則為更小型的5吋。

這兩款手機都搭載高通Snapdragon 845處理器,操作系統則為Android Oreo,相機則為和XZ Premium相同的1900萬像素、ƒ/ 1.8相機,並且在機身背後配有指紋感應器。Xperia XZ2可以拍攝1080p@960fps影片,機身配色則有黑、銀、綠(藍)、粉紅色,定價與發佈日期將於日後公布。

二機的主要區別主要在於外殼材質以及無線充電功能,而大型的Xperia XZ2才配有無線充電功能,較小的XZ2 Compact則無,此外,XZ2側邊為玻璃機身,還具有特別的功能,使設備可以在播放媒體(音樂、影片)時同步震動,這也是預告影片中所指的神祕功能。XZ2 Compact背面則為塑料材質。

20180226a04a04

Xperia XZ2的無線充電功能/Evan Blass (Twitter)

NOKIA一次推5款新機、《駭客任務》「香蕉機」重出江湖!

NOKIA自正式回歸後與HMD攜手合作,推出的新機更是屢創話題。在今年的MWC 2018上,NOKIA又為消費者帶來新的驚喜。

首先,在1999年電影《駭客任務》中出現,首款採用滑蓋設計的「8110香蕉機」正式於2018年「重出江湖」,此款手機在當時造成風潮,可說是一機難求,現在NOKIA正式推出8110香蕉機的黑色、黃色復刻版本,讓消費者們在智慧手機外觀無太大差異的時代中,擁有更「酷」的選擇。

20180226a04a05

復刻版本的NOKIA 8110為功能手機,無法使用智慧手機的Android應用程式,不過HMD也為此設備創立了一個應用商店,包括Facebook、Twitter、Google地圖以及其他應用程式,待日後開發者們開發更多專屬app。

此外,復刻版本8110更擁有Google的AI助理Google Assistant,並且提供LTE連線功能,還有雙卡版本。存儲空間則為512MB RAM/4GB,並配有200萬畫素的攝影鏡頭,可以遊玩經典遊戲「貪食蛇」,電池最長可使用25天,歐美市場將於5月份上市,全球平均售價為79歐元。台灣售出時間暫時未定。

20180226a04a06

除了經典的「香蕉機」以外,NOKIA還推出了4款全新的智慧手機,分別是NOKIA 8 Sirocco、NOKIA 7 Plus、新款的NOKIA 6以及NOKIA 1,前3款新機的軟體皆由Google設計,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仍然可保有最新設計體驗,並且搭載由最新的AI驅動創新技術,同時強調高安全度。NOKIA指出,此三款新智慧手機都將搭載極少數的預設應用程式,不占用使用者存儲空間,皆列入Android One系列。

NOKIA 8 Sirocco:將於4月初上市,全球平均售價為749歐元。NOKIA 8 Sirocco機身小巧而優雅,並且搭載最新的蔡司光學元件以及音響效果,NOKIA更形容其為「至今為止最美麗的NOKIA智慧手機」,同時也是第一支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的NOKIA智慧手機,更搭載了高通Snapdragon835處理器。

20180226a04a07

NOKIA 8 Sirocco擁有弧形玻璃機身,更僅有2mm的超薄與無邊際螢幕設計,螢幕占比來到95%,並採用比6000系列堅固2.5倍的鋼質框架,提高機身耐用度以及更加安全的手感,NOKIA 8 Sirocco配有6GB RAM和128GB存儲空間。

NOKIA 8 Sirocco採用2K 5.5吋pOLED顯示螢幕,擁有採用蔡司光學技術的1200萬畫素廣角鏡頭,以及具有2倍光學變焦功能的1300萬畫素輔助長焦鏡頭,可結合廣角主相機,在專業相機模式下,使用者還可以全面手動控制白平衡、聚焦、ISO、曝光校正等,前置鏡頭也有500萬畫素。

增強的Dual-Sight功能則利用前後相機進行螢幕分割畫面,同時啟用前、後鏡頭,還可結合Google Assistant開啟此項功能,讓使用者拍出在社群網站中相當吸睛的#Bothie照片!

NOKIA 7 Plus:預計於4月初上市,全球平均售價為399歐元。除了外型設計相當亮眼之外,容量高達3800mAh的電池也是一大重點,可支持最長兩天充電一次,並且強調無論光照條件如何,都可以捕捉到逼真、完美的照片。

20180226a04a08

20180226a04a09

 

NOKIA 7 Plus具有陶瓷觸感,並且優雅地隱藏起天線線路,同時改善通話質量,機身採用6000系列的鋁合金製成,邊框則為銅質製作,雙色外型相當時尚,搭載高通Snapdragon 660處理器。

NOKIA 7 Plus具有6吋18:9 Full HD+螢幕,解析度達2160 x 1080,擁有4GB內存,最大亮點之一的電池,則擁有3800mAh,最長可提供兩天的續航時間。NOKIA 7 Plus結合了蔡司創新的光學硬體設計以及成像演算法,前置視訊鏡頭為1600萬畫素,在低光照或超高量的環境都能捕捉到最逼真的照片,後置「雙鏡頭模組」則結合1200萬廣角鏡頭與1300萬畫素輔助傳感器,提供2倍光學無損變焦。

新款NOKIA 6:將於5月份上市,全球平均售價為279歐元。由於前身機種評價良好,新款的NOKIA 6的性能比上代更加強大,採用高通Snapdragon 630處理器,機身更為耐用,並且擁有新功能。

 

20180226a04a10

新款NOKIA 6推出增強型的Dual-Sight以及蔡司光學系統,並且擁有USB-C快速充電,只需要30分鐘就能充50%的手機電量,新款NOKIA 6搭載最新的Android Oreo操作系統,加入Android One家庭,擁有由Google設計的軟體體驗,運行速度超過其前身的60%以上。

新款NOKIA 6在外型方面非常吸睛,採用獨特的雙色陽極氧化、拋光工藝所打造,機身顏色共有3種組合可選擇,分別是黑/銅、白/鐵以及藍/金色,機身則承襲6000系列的鋁材一體式設計,加強碰撞能力,皆有3GB RAM /32GB以及4GB RAM/64GB兩種存儲空間可供選擇。

除了外型出色以外,新款NOKIA 6採用5.5吋IPS顯示螢幕(解析度為1920 x 1080),提高螢幕與機身的比例,並且擁有更長的電池續航力(3000mAh),此外,新款NOKIA 6增強型的Dual-Sight則可同時啟動前、後相機鏡頭拍攝同一張相片,主相機為擁有蔡司認證的1600萬畫素,視訊鏡頭則為800萬畫素,讓使用者在社群媒體上成為焦點。

最後,為了增強設備安全,新款NOKIA 6將搭載身分辨識功能,將於今年第二季推出。

NOKIA 1:預計將於4月初上市,全球平均售價為85美元,搭載輕量版、針對內存為1GB或更小容量設備的Android Oreo™(Go版),附帶一系列來自Google的應用程序,讓運行速度更快,Google Go包含Google Maps Go,YouTube Go和Android版Google智能助理(Go版)等,可以讓使用者快速發送訊息、撥打電話、設置鬧鐘等,Android Oreo™(Go版)亦可保護設備獲得最新的安全更新與功能,包括Google Play Protect,讓用戶的設備、數據、應用程式保持在安全狀態下。

 

20180226a04a11

NOKIA 1採用聯發科MT6737M四核處理器,擁有500萬畫素鏡頭,4G連線能力以及雙SIM卡功能,並且提供可拆卸的2150mAh電池與IPS顯示螢幕,共有暖紅色、深藍色兩種版本,部分市場將擁有其他更柔和的顏色可選擇,隨機提供的塑膠保護背蓋單獨出售,共有天藍、灰色、黃色、粉色4種選擇。

NOKIA 1擁有1GB RAM以及8GB的儲存空間,並配有4.5吋螢幕,解析度為854 x 480,顯示比例則為16:9。

 

20180226a04a12

以上售價皆未含稅。

HMD Global CEO透露,去年HMD共出貨超過7000萬部NOKIA手機,粉絲們的期望很高,公司也承擔了巨大的責任,HMD逐步擴大產品組合,但仍將保持「為消費者提供出色的NOKIA手機」之願景,提供他們喜愛、信任與依賴的各式NOKIA手機,從而取得成功。

Android和Google Play業務與運營副總裁Jamie Rosenberg也指出,Android One是Google的旗艦合作夥伴計劃,NOKIA手機陣容則是迄今為止最大的合作夥伴關係,全球使用者都將能體驗到既聰明又安全的使用體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SMA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