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郁秀因弊案報告槓馮賢賢?華視聲明澄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陳郁秀因弊案報告槓馮賢賢?華視聲明澄清
  • 字級
陳郁秀因弊案報告槓馮賢賢?華視聲明澄清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華視風波不斷,在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被無預警解職之後,媒體報導,因一件弊案報告,華視董事長陳郁秀(8日)槓上前公視總經理、華視董事馮賢賢,董事會一度氣氛凝結。(9日)華視董事會發聲明稿指出,(8日)華視董事會雖然討論氣氛熱烈,但無所謂互槓問題,此乃華視董事會內部會議,一切依程序處理,外界勿過度解讀或曲解。

媒體日前報導,針對華視近千萬弊案與圖利特定廠商一事,公視常務監察人林筠曾在董事會上提出稽核報告,但那一份報告至今卻下落不明,後來,林筠也閃辭華視。

媒體報導,此事引發董事要求陳郁秀給交代,陳郁秀否認到底並稱「沒收到報告」,在場常監不滿陳郁秀她的回應,現場有人致電林筠,林筠稱「的確有將報告交給董事長」。

媒體也報導,馮賢賢也在董事會上指陳郁秀對「總經理郭建宏不適任案處理不當」並要求針對「稽核離職、白手套傭金」解釋。

(8日)不願對媒體回應的華視(9日)則發聲明稿表示,外傳華視稽核、監事提出的「退佣稽核報告」,陳郁秀去年11月9日即正式提交華視董事會討論,並當場決議推舉施振榮、邱再興及顔漏有等3位董事成立專案小組。

華視聲明稿表示,3位董事隨即針對高退佣機制提出改革建言,陳郁秀也指示往後須積極追求「佣金透明化」目標;至12月施振榮董事更要求業務部門提出完整的改革報告,在董事會上說明。

華視聲明稿表示,1月至今,由於相關細節繁多,業務部門仍加快腳步彙整當中,同時華視日前已應審計部查核將資料提供審計部,並無媒體所載該份報告「行蹤不明」情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