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襲擊基地台 NCC促業者盡速修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花蓮強震襲擊基地台 NCC促業者盡速修復
  • 字級
花蓮強震襲擊基地台 NCC促業者盡速修復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花蓮強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7日)表示,地震發生後,NCC已派員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隨時掌握最新情況,據NCC統計,目前花蓮縣內共有68座行動電話基地台受損害、732戶有線電視的用戶訊號中斷,NCC要求業者盡速修復。

據NCC掌握資料,目前有68座基地台受到地震影響而故障,五大電信中,台灣大哥大有22座,台灣之星有2座,亞太電信有1座,遠傳電信與中華電信各有18座。

翁柏宗表示,花蓮強震造成68座基地台受損,其中,8座已修復完成,修復完成的地區,包括:花蓮縣新城鄉、花蓮市、秀林鄉、吉安鄉等。

翁柏宗表示,大多受損的基地台是因台電電力中斷而無法運作,但只要電力恢復後便能逐步修復;至於有部分基地台位在花蓮秀林鄉等地區,因道路坍方中斷,中華電信的纜線修復難度較高。

NCC要求業者在聯外道路修復與電力恢復後3天內,應盡速修復設施。

針對有線電視系統部分,翁柏宗指出,花蓮縣的洄瀾有線電視系統也受到地震波及,共有732收視戶的訊號中斷與受損,NCC也要求業者盡速完成修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