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發表5G Future X架構 提高行動基地台3倍資料容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OKIA發表5G Future X架構 提高行動基地台3倍資料容量
  • 字級
NOKIA發表5G Future X架構 提高行動基地台3倍資料容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前進5G時代,諾基亞NOKIA推出ReefShark晶片組並發表針對5G設計的Future X整體架構。NOKIA表示,這是一套完整的端到端網路組合,將提升每個行動基地台三倍以上的資料容量,並可藉由人工智慧提供的自動化功能,降低30% 的營運成本。

諾基亞行動網路總裁Marc Rouanne表示:「我們將透過諾基亞5G Future X組合,向客戶開放網路資料和網路智慧,共同對運行在諾基亞全新晶片中的機器學習和自動化功能,進而編程和客製化。」

Marc Rouanne表示,由諾基亞貝爾實驗室研究發明的Future X架構,整合了諾基亞在IP、光纖、RF、軟體及自主創新晶片等專業知識。期望能藉此提供前所未有的功能和效率,協助客戶完成5G服務升級。

ReefShark晶片組的突破性技術,讓諾基亞5G Future X得以提供前所未有的基頻效能。

NOKIA表示,ReefShark晶片組減少一半的 massive MIMO天線數,不僅增加部署的選擇性,也將基頻單元的功耗減少64%。而具備機器學習功能的波束成形技術,除可讓網路「追蹤」行動裝置及擴大基地台覆蓋範圍外,也能為任何地點提供所需要的大規模容量。

NOKIA進一步說,要充分實現5G的營運潛力並處理大量的網路連接及其不同需求,自動化是關鍵。NOKIA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可運用在整個網路和無線基地台,不論其在何處,能同時提升網路效能和營運效率。

NOKIA表示,雲端原生基礎架構所提供的自動化功能,也可以減少約30%的營運成本。

IHS Markit研究與分析執行董事Stéphane Téral表示,為因應5G應用對網路效能的需求,NOKIA 5G Future X組合採取全面且整體性的設計。NOKIA擁有的技術和服務,可協助電信業者轉型至5G。

NOKIA表示,5G Future X架構將在2018年巴賽隆納世界行動通信大會上展示。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