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頻道代理勢力 練成瑜奪龍頭 練台生居第二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線電視頻道代理勢力 練成瑜奪龍頭 練台生居第二
有線電視頻道代理勢力 練成瑜奪龍頭 練台生居第二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凱擘去年底宣布放棄代理頻道業務,牽動今年有線電視頻道代理市場變化,東森家族7個頻道與緯來家族6個頻道由大享代理,永鑫仍代理7個頻道,永鑫董事、大享負責人練成瑜成為有線電視最大頻道代理商;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的佳訊代理13個頻道,另加上旗下東昱代理4個頻道,手上代理共17個頻道的練台生,成為有線電視第二大頻道代理商。

據了解,富邦集團旗下浩鳴(原浩緯)因與頻道業者的合約未到期,仍持續代理LS TIME電影台、Z頻道,而原代理的動物星球則換允誠接手代理,民視新聞台則親自與系統業者洽談授權;優視也因合約未到期,手上仍代理MOMO親子台、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衛視西片台、FOX頻道與衛視合家歡。

據了解,佳訊手上代理的頻道少原代理的高點電視台之外,佳訊表示,目前仍握有JET TV、好萊塢電影台、Discovery旅遊生活等13個頻道。三立表示,三立新聞台、三立都會台、三立台灣台改由東昱代理。另外,據了解,MTV綜合電視台也由東昱代理。

中嘉旗下的全球代理11個頻道,包括八大家族4個頻道、中天家族3個頻道、TVBS家族3個頻道與Discovery,成為第三大頻道代理商。

Discovery表示,今年動物星球由允誠代理。據了解,允誠代理的頻道還包括超視、霹靂台灣台、AXN、好消息與好消息二台,共6個頻道。

20180123-【專訪】不懂數位匯流?郭建宏:「我懂

【匯流筆陣】【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