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電視案】製作人王珮華:樂見有更好公司入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東森電視案】製作人王珮華:樂見有更好公司入主
  • 字級
【東森電視案】製作人王珮華:樂見有更好公司入主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股權案,鑑定人電視劇製作人王珮華對此交易案表達樂見其成;交通大學傳播學系教授李秀珠表示,希望茂德履行各項承諾。

製作人王珮華表示,近幾年台灣媒體產業經營環境蠻艱辛,她跟許多電視台都合作過,相較起來東森團隊是較有心在經營媒體市場,如果能有更好的公司入主,為媒體產業引入資金,且能對未來有更好的發展,讓低迷的市場能夠在留住人才,這都是樂見其成的。

交通大學傳播學系教授李秀珠表示,東森電視在目前的媒體產業中是經營穩健的公司,希望未來茂德國際接手後能繼續穩健經營。本交易案茂德國際無黨政軍、陸資的問題,茂德國際財力雄厚,過去茂德國際也無經營任何媒體事業及持有其他媒體股份,因此,無媒體集中的問題。

不過,李秀珠也表示,因茂德過去是經營建築業,她擔心東森新聞台屆時的新聞自由性,希望茂德能落實對新聞自主的承諾。

李秀珠也表示,東森電視現在辦公區域都是租賃取得,確實有自建辦公大樓的必要,建議茂德公司未來成立的東森媒體園區可以參考國外媒體園區,甚至將影視拍攝基地的攝影棚納入建置考量,但因需大量土地,可能將會設立在偏遠郊區,希望能一併考量對員工交通便利性配套規畫。

李秀珠表示,茂德承諾增加本土戲劇、電影及兒少節目製作、增播國際新聞為一亮點。但在預算的增編上與現在的行情似乎非相符,如果增加投入的資金能與現在製播節目、國際新聞等所需資金的行情相符,較能受肯定,且茂德應該明確說明未來所投入的資金應如何使用,並確實履行各項承諾。

李秀珠表示,茂德所提出對OTT的經營規劃,因台灣收視習慣已非常盛行網路平台閱聽影視音,但經營OTT業者多非本土業者,茂德應該詳細規劃未來如何經營OTT,此部分可能涉有市場聯盟合作的可能,期許茂德國際在OTT經營能有詳細的規劃。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