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攜手遠雄、松下電器 串起智慧住宅產業生態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攜手遠雄、松下電器 串起智慧住宅產業生態系
中華電攜手遠雄、松下電器 串起智慧住宅產業生態系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迎戰數位匯流,中華電信跨業攜手遠雄建設、Panasonic與台灣大車隊共同整合物聯網與雲端科技,匯集智慧服務雲、智慧家電與AI智慧管家3大創新,插旗房地產市場,在建案全戶社區中,串起智慧住宅的產業生態系。

居中生活中「動口不動手」的情境,未來不只是在電影情節中才會出現的場景。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表示,5G時代,未來將是實現智慧住宅與物聯網最重要的基礎建設,許多新型態服務像是AI、車聯網、行動支付、智慧長照等新興產業會更加蓬勃發展,中華電信將扮演數位經濟的發動機,創新產業領航員的角色,不斷精進產品與服務。

多年前,中華電信投入eHome智慧家庭,與國內多家大型建商合作。中華電信12日再宣布,結合遠雄建設、Panasonic、台灣大車隊、遠雄悅來咖啡等,完整地將各項軟體服務整合進eHome平台中,讓智能居家從過去強調的硬體配備提升至軟體整合服務的層次。

「遠雄二代宅躍升2.0」記者會中,中華電信表示,eHome智慧家庭功能再進化,除了再攜手個領域強強聯手之外,還要進一步帶動本土物聯網產業發展。而eHome智慧家庭至今已累積超過萬戶採用。

中華電信表示,eHome與Panasonic 家電的整合是透過國內產官學共同成立的台灣智慧能源產業協會制定的TaiSEIA 101(臺灣智慧家庭物聯網協定),這是國內家電建構單一應用層物聯網通訊協定,串聯不同廠牌家電產品,讓共同通訊標準提高家電間相互運作效能,減少與家電廠商個別協商系統客制化的困擾。

中華電信強調,此次在「遠雄二代宅2.0」中的AI智慧管家功能,導入中華電信研究院與台灣本土業主自主開發之語意分析引擎,無論語法與語意都符合本地語言使用情境,辨識精準度符合在地需求,住戶甚至只要「出一張嘴」就能聲控家電、一次性整合安排居家大小事務。

「訂餐外送、叫計程車、叫電梯」中華電信eHome智慧家庭透過虛擬語音助理等AI功能,滿足用戶需求,另外,還可情境控制家戶內的各種家電與燈光窗簾,成為家中的虛擬管家。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