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再掀5G題材發酵 不只快速更改變生活方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CES再掀5G題材發酵 不只快速更改變生活方式
  • 字級
CES再掀5G題材發酵 不只快速更改變生活方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綜合報導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登場,市場多預期重點為5G、人工智慧AI、AR 與高速運算等,各大廠將大展身手。其中,5G在日常生活的應用,更是備受外界矚目。Gartner預測在2020年時將會有204億的物件將透過真正的5G而連接起來。5G時代將帶動交通、城市等產業創新變革與日常生活深遠的影響。

5G帶來產業創新發展與機會?除了擁有大連接超高速、超低遲延與覆蓋度比4G來得快,5G將為智慧城市的電網、能源、交通、安防等方面提供解決方案,預期可帶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一份智慧城市研究報告指出,5G龐大的高速無線網路提供美國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包括車聯網和智能電網管理,可帶來1600億美元規模的成本節約和相關收益,減少交通時間。

經濟效益上,研究報告表示,美國電信運營商部署5G的過程中,將創造300萬個工作崗位,為美國提供5000億美元的GDP增長。

另外,根據ERICSSON資料顯示,5G時代全球電信事業營收成長預估,5G創新服務模式的電信事業營收在2026年可增加34%。其中,以製造業、電力、公共交通與醫療營收成長最大。

AT&T 近日宣布將在2018年底前完成第一家在 12 個城市推出行動 5G 服務的美國企業。去年底,國際無線標準制定機構3GPP制定出 5G NR(New Radio)標準,AT&T 就是參與廠商之一。AT&T 表示,這項標準化讓他們可以提早推出行動 5G 服務。

Businessinsider 指出,Verizon、AT&T 今年都將在美國部分地區推出 5G 上網服務。

另外,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也估計,全球 2019 年 5G 智慧型手機出貨上看 15 億支,較 2018 年預估 200 萬支成長 250%。

今年CES再掀起市場對5G的關注,當5G真正走入日常生活中,5G不僅是一個速度更快的時代,更是帶動社會發展與經濟整體效益以及日常生活的改變。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