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攜手富邦銀首創行動紅包 搶智慧付款商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哥大攜手富邦銀首創行動紅包 搶智慧付款商機
  • 字級
台哥大攜手富邦銀首創行動紅包 搶智慧付款商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搶市場先機,攜手台北富邦銀行,共同開發出台灣第一個不需儲值、直接結合銀行端行動支付的通訊軟體,讓用戶在聊天室中可直接收、發紅包,預計在尾牙、春酒與農曆新年,將掀起「行動紅包」話題,創造新一波智慧付款的使用熱潮。

台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即時通軟體是連繫現代人的重要溝通橋樑,時代趨勢就是結合便利的金流服務,讓生活更方便。預計明年第一季再加碼推出升級版的一對一付款功能,目標帶動使用人數提升20%。

創業界之先,台哥大M+messenger共同推出「富邦旺紅包」,率先融入即時通訊及行動銀行的金融服務,打造具有台灣味的行動紅包。

台北富邦銀行總經理程耀輝表示,台北富邦銀行數位金融和台灣大哥大技術團隊合作,以「金融即生活」理念,打造無時不在、無處不在的生活化金融科技體驗為目標。

程耀輝表示,線上即時溝通、即時互動的「富邦旺紅包」,不僅可「一對一」收發紅包,還可「一對多」、「多對多」揪團面對面建群,搶發或搶收紅包。

行動通訊的蓬勃發展,2012年,台灣大哥大推出自家即時通訊軟體M+messenger,為旗下技術團隊自主開發營運,提供個人與企業用戶量身打造的即時通訊工具,包括富邦集團、和泰興業、喬立建設、中山醫學院等近百家知名企業皆已導入使用。

台哥大表示,自上架至今,已擁有約87萬活躍用戶,發訊量累積近3億則。此次與北富銀合作,提供M+收發紅包全新功能,搶攻企業用戶市場,企業可應用在日常聚會及年終尾牙,群發搶紅包。

台哥大進一步表示,個人用戶不需跑銀行或事先提領現金,也不用四處尋覓紅包袋;尾牙抽獎時,企業頭家拿起手機一鍵即發,員工收紅秒速入帳;婚禮進場時,收禮金的接待人員也不用再逐一收現。相較於傳統的摸彩,行動紅包可以說是創新科技、更即時與更歡樂的獎勵方式。

台北富邦銀行表示,「富邦旺紅包」行動服務在12月22日上線,第一波開放集團內部先試先行,因下載及綁定容易、手機秒速收發超便利,目前累計已發出近8萬個紅包,使用M+綁定北富銀帳戶的人數更在短短一周內衝上萬人次。然而,要體驗「秒」收紅包、「速」發紅包的快感,必須要先開立北富銀帳戶與下載M+ Messenger以及綁定帳戶。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哥大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