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Penske Media收購老傳媒《滾石》 明年進軍大中華地區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獨家專訪】Penske Media收購老傳媒《滾石》 明年進軍大中華地區
【獨家專訪】Penske Media收購老傳媒《滾石》 明年進軍大中華地區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數位化時代,傳統報業正在經歷變革,創刊50周年、被譽為「搖滾聖經」美國《滾石》雜誌,也面臨轉型與生存危機。12月20日,由美國網路軟體科技公司成功轉型為媒體王國的Penske Media Corporation(PMC,簡稱Penske Media)宣布以一億美元收購51%股權,此樁媒體交易案可以說是繼2013年Amazon 創辦人Jeff Bezos收購美國最老牌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後,另一個由科技公司成功買下傳統紙媒的併購案。

此媒體併購案背後資金來源還包括來自國際重量級創投美商中經合集團,正當美國PMC完成併購案的數日後,中經合董事總經理朱永光接受記者專訪表示,PMC買下《滾石》雜誌,中經合擁有PMC 11%的股權,數年前,中經合集團董事長劉宇環早嗅到數位科技將引領衝撞媒體產業的趨勢,因此,很早便布局市場與投資PMC,未來PMC旗下22個品牌媒體將更藉著中經合深耕中國大陸市場,明年進軍華語、大中華地區市場。

朱永光表示,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近年來政策上一直在講新媒體建設,也就是看到新媒體已深入整個社會文化發展和創新時,在這一波新時代新媒體的巨浪下,PMC以併購多媒體,在歐、美以為娛樂、生活時尚打出知名度,未來勢必也會在中國大陸媒體市場與社會文化有顯著影響力。

移動網際網路發展的時代,人們眼球轉向網際網路,傳統媒體已逐漸失去原有的優勢,也面臨虧損的窘境,傳統媒體轉型勢在必行,如何獲利成為其轉型發展的關鍵。

2003年,Penske Media Corporation(Penske Media)前身是一家數位與軟體服務科技公司,近4年內,更靠著收購歷史悠久的傳統紙媒,在美國打造媒體王國,旗下擁有22個媒體品牌,領域涵蓋娛樂、3C科技、生活時尚與流行等,讀者超過1.68億,發行市場橫跨英國、西班牙、法國、俄羅斯、香港與印度。

朱永光表示,傳統紙媒轉型不太成功的案例太多,PMC前身是科技公司,善用科技力量與資本市場,協助傳統紙媒轉型數位化,透過網路傳播與銷售出去,成功找到獲利模式。

「PMC目前市值已達8億美元,營收約2億美元。」朱永光表示,PMC這一次以1億美金又併購《滾石》,是集團併購案交額最大,具有指標性與意義重大。

「我們收購《滾石》主要原因,包括《滾石》接觸的人群與社會文化的含義以及全球無可比擬的音樂產業認同度,這是其它同時期雜誌所不能比擬的。」創辦人Penske表示,Penske Media是《滾石》最好的選擇,能夠確保在多媒體平台時代生存下來。Penske Media這一次收購《滾石》,目標也要重振滾石雜誌並拚轉虧為盈。

PMC被評為美國前百大私人企業,近來收購媒體包括30多年歷史的刊物《Robb Report》、原屬Conde Nast出版公司旗下的媒體品牌Fairchild Fashion Media 的《Women’s Wear Daily》以及獨立電影產業評論網站《Indiewire》以及《Variety》。

這一次參與競標包括麥迪遜廣場花園(Madison Square Garden)的總裁James Dolan、《Playboy》雜誌所有人Pizvi Travers、Azoff MSG Entertainment的CEO Irving Azoff以及前古根海姆合夥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的董事長Todd Boehly。《滾石》最後由Penske Media成功收購,此收購完整了Penske Media在娛樂媒體領域的布局,目標再往全球新形態娛樂生活媒體霸主邁進。

1227-01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經合提供(右:PMC創辦人Penske、左:中經合集團董事長劉宇環)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