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myBook掀閱讀風潮 今年閱讀量可疊21座101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哥大myBook掀閱讀風潮 今年閱讀量可疊21座101
  • 字級
台哥大myBook掀閱讀風潮  今年閱讀量可疊21座101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旗下myBook引領行動閱讀風潮,今年myBook會員閱讀總冊數突破95萬,換算成實體書籍(以每冊厚度1公分計)可疊出21座台北101大樓高。

今(5日)台灣大哥大旗下myBook舉辦《行動閱讀新勢力講座》,揭露2017年電子書籍暨電子雜誌閱讀趨勢,myBook指出,今年受到一例一休、海外工作等議題牽動,讀者閱讀喜好反映社會議題和個人切身需求,閱讀行為也從傳統讀完整本書,走向篇章閱讀;同時發現「以聽代讀」的另類閱讀模式愈來愈受現代人歡迎。

台灣大哥大新創服務副總經理李芃君指出,今年myBook會員閱讀總冊數突破95萬,換算成實體書籍可疊出21座台北101大樓高;而myBook總閱讀時數也逼近140萬分鐘,以上2大關鍵數據皆較去年成長約14%,顯見國人行動閱讀需求逐年穩定成長。

李芃君指出,myBook累積APP使用人數已超過150萬,目前國內合作出版業者超過150家,平均每月上架近200本新刊。myBook會員男女比例約1:1,其中以30到49歲讀者佔49%為大宗,以樂於投資自我的上班族、3C數位產品重度使用者、重視親子共讀的年輕父母為主要族群。

myBook表示,從今年myBook雜誌議題下載次數排行榜來看,「商業企管」、「新聞時事」類佔據前7強,可見國人最關心經濟政局及時下熱門話題。

myBook透過大數據深入觀察今年各族群行動閱讀偏好,發現「海外工作」是25到35歲的上班族男性除了進修之外最關注的關鍵字,正呼應台灣青年力求突破薪資門檻、海外勞動人口持續成長的社會現象。

myBook也發現,從一天24小時來看,讀者偏好閱讀的類型也略有不同。早上7到9點的通勤時間,有17%用戶會閱讀語言學習書和雜誌;早上11點到下午1點的午休時間,有23%讀者會閱讀新聞、財經周刊;晚間10到12點的睡前時光適合沉澱自己,有31%讀者選擇閱讀職場工作術或文學小說。

除傳統文字閱讀服務,myBook也發現影音需求成長飛快。myBook會員慣用閱讀載具以手機為主(83%),然而因行走時手機閱讀仍有其不便,myBook團隊從讀者使用需求出發,今年初開始支援epub3影音功能,實現用戶邊走邊聽的可能性。

myBook表示,為讓更多喜愛閱讀的讀者體驗數位閱讀,即日起至2018年1月5日止,開放雜誌樂讀包、互動學外語、親子小學堂前14天免費體驗,加贈限量哈根達斯外帶迷你杯冰淇淋;另外鼓勵國人優秀文學創作,第11屆myfone行動創作獎故事接龍組、以冠軍作品《真實所在》為首的8件優秀得獎作品,預計12月底可在myBook免費下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