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大大平台」APP 進軍台灣OTT產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香港TVB「大大平台」APP 進軍台灣OTT產業
  • 字級
香港TVB「大大平台」APP 進軍台灣OTT產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網路科技讓全球OTT線上影音產業風起雲湧,香港TVB電視台今(26日)在台灣正式推出全新線上的影音服務平台「大大平台」,橫跨台灣、香港及國際的高規格影視產業鏈,展現50年歷史的TVB電視台影視資源,並搶進OTT影視音服務。

聯意投資總經理曾孟卓表示,香港和台灣是全球唯二使用繁體中文的地區,香港人喜歡台灣,台灣人也喜歡香港,香港TVB從過往至今所製作的戲劇及娛樂節目,不管是取材涉獵、拍攝技巧、戲劇張力,甚至是情感細膩度等都能迎合與貼近兩地觀眾的喜好。

曾孟卓表示,大大平台APP的內容包括香港最道地的戲劇、美食、娛樂等節目將超過1,000小時,每年本地製作節目500小時以上,大大平台正式上線將帶給台灣消費者擁有更多觀賞選擇權,欣賞最新、最夯的港劇及台灣本地製作的短片和娛樂節目。

聯意投資表示,大大平台挾著TVB開播50年以來豐富的片庫資源與影視專業,目標成為數位電視台,放眼OTT影視產業,除了HBO和FOX等同為電視台媒體具同質性之外,目前華語媒體並沒有同規模的產品。大大平台預計上架超過3,000小時節目並每日更新,同時也自製500小時台灣本地節目,以中文/粵語雙語播出。

「大大平台」強調簡單明瞭的操作介面、影音串流優化技術等,大大平台APP與香港TVB電視台的節目將會同日首播,香港最新節目於2個小時後即於大大平台上架,包含四個主要頻道、香港最道地的節目內容,台灣製作中心將製作500小時以上本地節目,招募全台灣年輕人拍片,包括大大平台專屬KOL直播節目,實踐全球落地的粵語電視台的目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