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罵護理師影片NCC:轉交iWIN檢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辱罵護理師影片NCC:轉交iWIN檢視
  • 字級
辱罵護理師影片NCC:轉交iWIN檢視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針對網友透過網路影片辱罵護理師一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現行刑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等法令已針對網路世界中可能涉及的公然侮辱、誹謗、恐嚇、加工自殺、妨害秘密等不法行為,訂有各類處罰規定,當事人或機關、團體如認為網路言論有涉公然侮辱或誹謗等損害其權益時,除可直接向網路平臺檢舉下架外,同時可循司法途徑尋求救濟。

NCC表示,已將本案影片轉請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檢視內容,後續如涉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iWIN將移請社政單位依法辦理,並與網路影音平臺業者協調處理。

NCC強調,網路言論只要符合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刑法、衛生相關法規、個人資料保護法等一般或特別法等法律規定,政府向來尊重網路言論,任何人(包含瀏覽者本身)均可在網際網路表達意見,但是若於網路平臺上流通之偏激、傷害言論,在民主自由社會,相關法令也可適用,並有社會輿論與公眾意見予以回應與糾正。

102年8月,促進兒少上網安全的「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由NCC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6條規定,召集教育部、內政部、文化部、經濟部及衛生福利部等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委託民間團體成立,推動網站業者建立自律機制,採取明確可行防護措施等事項,維護兒少上網安全。

NCC指出,現有網路平臺大都訂有平臺(社群)守則,民眾使用網際網路時,如發現有不妥內容時,最快的處理方式就是直接向各刊載不妥內容之網路平臺反映檢舉,由網路平臺業者處理,若有涉刑法公然侮辱或誹謗等損害其權益時,也可循司法途徑尋求救濟。另外,若發現有害兒少身心健康的網路內容,民眾也可以透過iWIN申訴系統尋求幫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