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攜手學界PaGamO平台深入偏鄉小學 實踐CSR承諾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遠傳攜手學界PaGamO平台深入偏鄉小學 實踐CSR承諾
  • 字級
遠傳攜手學界PaGamO平台深入偏鄉小學 實踐CSR承諾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今(25日) 宣布與台大教授葉丙成攜手合作,結合教授葉丙成開發的全球首創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與遠傳移動通訊、雲端科技以及志工人力,將「學習」融入「遊戲」的軟體帶入偏鄉小學,提升偏鄉孩童的學習動機。此舉也展現遠傳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與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四項「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近年來M型化社會間接影響教育的發展,導致城鄉教育資源分配不平均與偏鄉孩童缺乏良好的學習環境。

「都市污水中最常見的原因是什麼?答案不是重金屬,而是家用清潔劑。」;「海嘯在深海處的傳遞速度和哪一個交通工具相當?答案是噴射機。」這是遠傳於PaGamO平台上導入200題的環境保育題目,透過一問一答的遊戲中,讓孩童從小養成環境永續的意識。

遠傳表示,題庫除了開放參與這次專案的360個小學生,也開放給全台灣小學生,只要註冊PaGamO,就能看到遠傳環保題庫。

遠傳今(25日)舉辦《2017 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起跑記者會,遠傳電信表示,這一次總共投入40名志工,輔導中南部9所偏鄉學校、23個班、360位學生, 遠傳結合行動科技、雲端遠距、APP遊戲等,並號召員工,化身「雲端課輔」老師,與班級導師配對,透過行動裝置,啟動數位學習,隨時關心孩童學習狀況。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從遠傳擅長的移動通訊、雲端科技著手,和PaGamO協力,等於從兒少議題的身心靈三管齊下,盼縮短城鄉落差,解決城鄉教育資源不平均問題。

根據2016年台灣學童城鄉差距調查報告顯示,偏鄉孩童家中無網路比例高於都市孩童1.7倍、逾4成(42.3%)偏鄉孩童無法明確說出夢想,顯見城鄉教育資源,不論在硬體或軟體上,分配都相當不平均,而這些偏鄉孩童也因隔代教養、經濟條件缺乏等因素,導致環境封閉,缺乏良好的學習環境,對未來的人生也沒有想像。

20170925a12a01

遠傳指出,軟體方面,遠傳攜手合作葉丙成教授,於全球首創線上學習遊戲平台PaGamO導入環境教育題庫。硬體方面,遠傳持續投入偏鄉建設,縮短城鄉數位落差。2600MHz基地台站數不僅領先業界,更遍及全台22個城鄉縣市。

教授葉丙成曾在《為未來而教》一書中提及,有位偏鄉老師問學生,將來長大的夢想是什麼?學生:「老師,我畢業後就兩條路,打零工或是加入幫派,妳覺得哪一條路比較好?」這一段對話引發葉丙成教授投入偏鄉教育計畫的動機。

為落實偏鄉孩童的陪伴教育,遠傳8月啟動雲端志工計畫,志工們除了參與培訓計畫,還自主參加偏鄉營隊活動,同時與班級導師配對,擔任「雲端課輔」老師,並下鄉認識自己所負責班級的老師與學生,整個學期,將協助班導師一起透過PaGamO平台,激發孩童學習動機。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遠傳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