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 Cell後勢強勁 亞太電2600MHz小基地台持續建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Small Cell後勢強勁 亞太電2600MHz小基地台持續建設
  • 字級
Small Cell後勢強勁 亞太電2600MHz小基地台持續建設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接軌5G,電信業者加速導入小型基地台以因應挑戰,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被視為提高傳輸容量及深度網路覆蓋的關鍵設備,亞太電信目前已與鴻海集團等其他策略夥伴共同開發小型基地台,除了鎖定全台各縣市知名商圈、夜市人潮密集地段,搭配既有的基站訊號,透過2600 MHz頻段佈建的11000小型基地台,也可大幅度提升服務的涵蓋範圍外,提供消費者更有感的上網體驗。

亞太電信日前宣布,多款知名品牌智慧手機之載波聚合功能(CA),現已可支援亞太電信700 MHz及2,600 MHz頻段,除了可透過CA手機展現高網速外,另外,在2600 MHz頻段所佈建的小型基地台更是功不可沒。

亞太電信小型基地台的首波建設,鎖定全台各縣市知名商圈、夜市人潮密集地段,此外,亞太電信Gt直營門市也在第一波建設範圍內。

Small Cell為低功率的無線接入節點或小型基地站,可在有執照頻譜中運作,被當成行動通訊數據卸載(Mobile data offloading)之用,同時可提供VoLTE語音服務。

亞太電信指出,Small Cell優勢包括:取代手機與基站之遠距離連線,有效降低電磁波。手機功率標準值約200mW,Small Cell僅約100mW,比手機更低;提供4G合法專用頻段的訊號,頻寬完全專屬專用,不會被其他用戶瓜分。此外,最高速率還有機會可以達到50Mbps-100Mbps;有效改善室內或室外訊號涵蓋;不會像WiFi公用頻段訊號易發生干擾;用電量非常省;體積約WiFi AP大小,可直立式安裝與不佔空間;室內室外走動時通話不會斷話。

亞太電信進一步分析小型基地台的特色,相較傳統大型基地台,有興建工期短、費用低的優勢,因此,亞太電信除了持續強化在人口密集、住戶抗爭嚴重等地區進行網路優化外,同時無論是工作地點或住家,亞太電會針對消費者的回饋進行改善。

未來5G行動寬頻網路架構中,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被視為提升傳輸容量及深度網路覆蓋的關鍵設備,Small Cell也成為全球電信營運商採用的重點設備,將使Small Cell產業供應鏈更趨完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