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法規未限制可通話Apple Watch 3登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法規未限制可通話Apple Watch 3登台
NCC:法規未限制可通話Apple Watch 3登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針對外界關注Apple Watch Series 3 Cellular版無法在台灣銷售,原因直指現行法規的限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5日)表示,現行法規並無限制一個門號不得多張SIM卡(多裝置)使用。

報載現行法規限制一個門號僅限一張SIM卡並在一個裝置使用,NCC回應表示,現行法規並此無限制。

針對Apple Watch Series 3 Cellular版係採用e-SIM(embedded 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設計,NCC進一步說明,在功能上,此版和傳統SIM卡並沒有差異,兩者都是裝置於終端設備上,可作為確認用戶是否具使用電信服務的資格使用。

安裝方式上,NCC表示,此版由傳統可更換的SIM卡改變為嵌入式,直接銲接在終端設備,成為終端設備不可移除的一部分,並透過OTA的技術,讓消費者得以在免插拔及更換SIM卡的情況之下,自由切換不同電信業者(俗稱一機多卡),此與市面上販售的雙卡機或多卡機的功用也相同。

NCC說明,媒體報導Apple Watch Series 3 Cellular版無法在臺銷售的原因為現行法規限制一個門號僅限一張SIM卡使用,此為外界誤解,現行法規並無限制此項服務。

NCC說明,無論是採用報載一門號多卡(多裝置)或是一卡多門號(e-SIM或雙卡機)電信服務,NCC要求電信事業務必落實雙證查核、充分揭露計費方式及配合辦理通訊監察與資安等規定。

過去,行動電話類比時代,行動電話通話過程中常因盜拷資料遭竊取而產生一門號多機的情事,引發消費糾紛或衍生偽卡犯罪等行為,NCC強調,隨著數位行動通訊技術不斷進步,過去類比時代的盜拷情況也已改善,不再發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