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布局物聯網 引區塊鏈幫大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亞太電布局物聯網 引區塊鏈幫大忙
亞太電布局物聯網 引區塊鏈幫大忙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鴻海集團富士康攜手台灣IoT品牌商I‧X在WCITC會場展示區塊鏈技術應用,亞太電信表示,不同於通訊應用程式LINE與電子信件的加密,I‧X R2 APP與智慧金鑰配對,讓使用者於語音通話、傳送訊息與傳送檔案,都能在嚴謹資安加密下完成,很難被駭客破解,目前已有軍方單位使用,其他政府單位、金融產業與高科技陸續洽談合作中。

比特幣為目前區塊鏈技術最知名的應用,在萬物聯網的新時代下,區塊鏈能為安全把關的技術關鍵,近來,亞太電信結合策略夥伴發展出一套整合加密機制,引進I‧X的產品,建立安全加密關卡,市場鎖定企業、政府機關、官員與個人特殊用途。

台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兼系主任黃冠寰解釋,「這也像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一樣,要取得資料總得經過三重開鎖。」他說,I‧X服務涵蓋三個環節,分別為智慧型手機、I‧X裝置與系統平台,因此I‧X建立這三方智慧金鑰,駭客如想竊取資料,必須同時破解三方金鑰,依照數學演算法來計算,幾乎是無法破解。

亞太電信表示,行動辦公解決方案,可滿足企業使用行動辦公的便利性、效率性、更有資安加密的保護,讓企業實現辦公行動化,即時協同合作,重要的對話與文件下載、傳送都能快速、有效並安全地加密完成。

此外,面對當前電子商務的激烈競爭,建立在對話機器人 Chatbot 之上「對話式商務(ChatCommerce)」正引領新的電商模式。創新上,亞太電信運用Chatbot技術打造一個「Messenger的開店平台」,讓商家用簡單幾個步驟的設定就能完成自己的「Messenger商店」。

亞太電信說明,商家開設的Messenger商店,除了擁有即時的機器人客服外,也會有一個完整的開店後台,包括可進行商品上架、訂單管理、會員管理、金物流等設定;另外, Messenger中整合商品瀏覽與結帳功能,消費者所有的選購與消費行為都可以在Messenger內一站完成,商家不須另外架設網站,並能以最輕鬆無痛的方式進入並參與「對話式商務」。

當傳統APP無法有效吸引使用者及增加曝光機會,為了妥善運用Facebook既有的社群會員,開創社群應用新商機,亞太電信創新開發Chatbot 可串連金流、物流、電子發票等功能,為賣家引入新社群會員與客戶,串聯互聯網新商機。

亞太電信秀出創新服務還包括與佳世達合作推出的嶄新數位化的數位行銷播放雲(Power Media),同時滿足虛實整合的智慧零售應用服務,亞太電信指出,此可提供數位店面新的客戶體驗,除了有專業互動及廣告推播行銷功能之外,另外,更具備異質平台整合的升級擴充能力,包括無人化自助餐廳規劃、行動點餐、智慧展架、第三方支付到進銷存POS整合、機器人點餐、到外放應用IP Camera人流監控分析、電子標籤、人臉辨識等技術,平台已囊括具備整合功能,打造未來零售新體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