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8 Plus、X 該選哪支好? - 匯流新聞網

LIFE

iPhone 8、8 Plus、X 該選哪支好?
  • 字級
iPhone 8、8 Plus、X 該選哪支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在發表會上,一次端出三款新機: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最受期待的iPhone X,也就是蘋果今年不做S系列機種,前兩者可視為iPhone 7的小改款,但也與蘋果旗艦機iPhone X有著一些相似的功能,究竟這三種手機有何不同?以下為讀者稍做整理。

iPhone 8

0913-11

預購日期:9月15日/發售日期:9月22日
顏色:銀、太空灰、金
售價與儲存空間:64GB/25,500元、256GB/30,900元

▸賣點:如果你曾經動念想買iPhone 7但最後沒有下手,iPhone 8會是你的升級好選擇。比起前者,iPhone 8擁有更強大的相機、更多的儲存空間以及更快的A11 Bionic晶片,同時,它也是唯一一支(以及iPhone 8 Plus)擁有全新金色的iPhone。

此外,iPhone 8既有iPhone 7 的防水功能,還有iPhone X的無線充電功能,並配有全新的鋼化玻璃表面,不過別擔心,它不會像iPhone 4一樣脆弱,它採用智慧型手機歷來最堅固耐用的玻璃,搭配同色系航太等級鋁金屬邊框,顏色方面,則有全新的太空灰色、銀色以及金色可選擇。

iPhone 8 Plus

0913-12

預購日期:9月15日/發售日期:9月22日
顏色:銀、太空灰、金
售價與儲存空間:64GB/28,900元、256GB/34,500元

▸賣點:同樣是256GB,iPhone 8 Plus(34,500元)比iPhone X(41,500元)售價少了7,000元,還比儲存空間只有64GB的iPhone X(35,900元)更便宜,而無論7或者7 Plus都沒有256GB的儲存空間。

8 Plus和8的功能相去不遠,差別是前者後置相機擁有雙鏡頭,可以拍出深景、以及一些更優異的照片,與7 Plus差不多,但在影片拍攝上更為優秀。

iPhone X

0913-13

預購日期:10月27日/發售日期:11月3日
顏色:銀、太空灰
售價與儲存空間:64GB/35,900元、256GB/41,500元

▸賣點:這是蘋果最強大的旗艦機,也使用了最多新的技術。雖然大部分硬體與8、8 Plus是一樣的,但X具有更多傳感器──因為它使用全新的Face ID來解鎖iPhone,蘋果指出,利用機器學習技術,iPhone X不會在你戴了眼鏡、帽子或者改變髮型時就認不出你。當然,也不能用照片騙過它。iPhone X還有一個大而明亮的5.8吋OLED螢幕、移除了Home鍵,操作體驗與以往大不相同;此外,雙鏡頭也是最強大的。

【匯流新聞網】iPhone X 超詳細介紹一次看懂!

如果你想要最好的iPhone手機,iPhone X就會是一個好選擇,不過預購及發售日期都較上方兩者晚一些,或是實在無法接受售價,那麼8 Plus會是理想的替代方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