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財務有困難 澎湖灣電台成首家不予換照電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營運財務有困難 澎湖灣電台成首家不予換照電台
  • 字級
營運財務有困難 澎湖灣電台成首家不予換照電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6日)表示,澎湖灣廣播電台因過去營運計畫執行情況不佳、財務虧損、逾期送申請書、頻譜運用、未有具體改善、未來計畫不可行與頻率運用績效等問題缺失,影響電台正常營運,NCC不予通過換照申請。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此為NCC第一家不給予換照的廣播電台,但這是個案,NCC審酌廣播電視法12-1條審查申請換發廣播或電視執照案件時,包括過去營運計畫執行情形、頻率運用績效評鑑結果及未來之營運計畫、財務狀況等問題,NCC決議不予通過換照。

翁柏宗進一步說明,針對澎湖灣廣播電台換照案,5月11日廣播換照審議委員會決議不合格並給予限期改正,同時業者要求發臨時照;5月24日NCC決議發給電台臨時執照3個月並要求期限內改正;6月29日申請人提供換照相關改善說明資料;8月9日決議要求當事人到NCC陳述意見;8月16日NCC決議不通過換照案。

NCC說明,除了改善報告內容沒有具體說明改善結果,還包括:換照申請程序上逾期;營業地址與播音地址不符合,地址變更未向NCC申請;財務虧損與改善,目前未看到股東決定增資的議題;未依NCC要求提供人力勞健保資料;6月18日到7月23日期間全日節目播送有重大缺失等違規事項,因此,NCC決議不給予通過換照。

翁柏宗說明,以上的重大缺失說明,已影響電台正常營運。因臨時執照有效期限到8月28日,澎湖灣廣播從29日起就不可再播出。此外,澎湖地區民眾收聽廣播還存有小功率與中功率電台與教育電台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