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永續指數 中華電獲肯定 台哥大入選「世界指數」奪全球電信業Top.2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道瓊永續指數 中華電獲肯定 台哥大入選「世界指數」奪全球電信業Top.2
  • 字級
道瓊永續指數 中華電獲肯定 台哥大入選「世界指數」奪全球電信業Top.2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2017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DJSI)評選結果(7日)出爐,電信三雄中的台灣大哥大與中華電信皆連續6年獲DJSI肯定。台哥大今年更首度入選最高等級「DJSI世界指數」(DJSI World),並勇奪全球電信業者第二名。

中華電信連續6年入選「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中華電信表示,在所評量的26個項目中,有12個項目得分高於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平均得分,其中「環境報導」PR值更高達100。

環境面,中華電信表示,中華電信推動全方位的「綠色能源、綠色採購、綠色營運、綠色商店、綠色供應鏈」5G行動,並於2017年認購600萬度綠電,認購量為資通訊產業第一名、全國第二名。此外,全台42處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預計2017年裝置容量將超過500kWP。並也透過技術綠化既有產品、推廣節能服務,2016年綠色產品營收共達63.6億。

社會面,中華電信表示,2016年社會投入超過10億餘元,其中普及服務深入全台84個偏鄉部落,同時支援偏鄉教育。

此外,今年台哥大在DJSI的26項評比中,總共有16項評比超越DJSI世界指數平均分數,也有多達11項評比獲得滿分肯定。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道瓊永續指數每年針對全球主要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環境永續、社會共融三大績效進行評估,為全球投資人選擇投資標的重要參考。台哥大今年第6度入選DJSI,更打破紀錄站上「DJSI世界指數」行列,以總成績90的高分,登上全球電信業Top.2,這代表台灣大在企業社會責任的表現,已達到國際級標竿企業的水準。

台哥大表示,台哥大去年成為台灣第一家、亞洲第三家加入全球ICT產業永續倡議組織GeSI (Global e-Sustainability Initiative) 的企業,今年8月台灣大更從全球各大ICT企業中脫穎而出,與AT&T、Deutsche TeleKom、Samsung、Telstra、Verizon、ETNO、Swisscom等7家國際級企業,一同由GeSI全體會員票選為本屆新任理事會成員,這是首次有亞洲企業會員進入GeSI理事會。

公司治理方面,台哥大表示,今年以總成績89分的成績,超越世界指數的平均分數85分。在社會共融方面,台灣大較去年大幅進步16分,總成績為96分,超越世界指數的平均分數90分,為全球電信業中,表現最佳的成績。在環境永續方面,今年總成績較去年進步11分,更在「氣候政策」、「電磁波管理」、「環境揭露」等項目獲得滿分。

以2015年為例,台哥大在經濟、社會、環境面向,總共創造出超過80億元的外部效益,大幅提升True Value,為利害關係人帶來更多回饋;此外,台哥大實踐CSR更產生高於投注成本數倍的SROI,以2016年公益微電影《溫度》為例,計算所得的社會報酬為3億元,SROI值為8.7,相當於投資1元就能帶來8.7元的效益,將愛心放大8.7倍。
此外,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台哥大指出,台哥大為全台首家支持CDP國際碳揭露問卷氣候變遷七大倡議的電信業者,更推動「台灣大綠能 永續大未來」綠能倡議,今年以創新公益形式,展開全台首個大型企業聯合社會企業共同推出綠能公益專案,為公益團體募款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幫助公益團體獲得售電收益,並為地球創造乾淨能源。台哥大也爭取到今年12月4日到6日GeSI年會在台北舉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