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嚴辦法稅官僚 莫再提供敵人吊死台灣的繩索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嚴辦法稅官僚 莫再提供敵人吊死台灣的繩索
  • 字級
【投書】嚴辦法稅官僚 莫再提供敵人吊死台灣的繩索

王子文 /教師

美國特使團於2日晚間搭乘專機離台,於俄烏開戰之際,訪台展現堅守民主、捍衛人權的決心,也是反威權、譴責歧視與暴力的承諾。

3月1日聯合國「世界零歧視日」剛過,歧視是暴力迫害人權的啟發劑,也是戰爭的元素,當受害者無法平反受盡歧視,會有什麼結果?什麼是歧視?行政執行署欺侮弱勢,造成陳青旭先生因欠繳6000千元罰單,最後唯一可遮風避雨的房屋竟慘遭拍賣?!這是全世界僅有?!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團舉辦「零歧視要尊嚴要平等」論壇,希望廢除歧視性的法律、政策與做法,不再有任何個人與族群受到汙名化的不平等待遇。

蔡英文總統才在228和平紀念日時強調,不論是台灣民主的發展,還是轉型正義的腳步,都會持續地繼續往前進,絕對不會停止。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委員黃帝穎律師指出,德國轉型正義是真相的發掘、責任的追究、正式的道歉,最後是和解;而台灣真相發掘只做一半,更沒有加害者責任追究,在台灣的公務體系裡,做違法違憲行為的人,反正名字也不會被公布,也不會被追究,這是一種有權無責的公務體系,這種恣意跟專斷為法治國家所不容!

烏克蘭人面臨俄羅斯的侵略,前總統波洛申科拿著AK47站在首都基輔外面,記者問他烏克蘭能夠抵抗多久?他說:永遠!黃帝穎用這一段故事引申:我們在對抗不公不義、追求民主自由,也是永遠!

民主自由是人心嚮往,反對威權與侵略的聲浪也同時在俄羅斯國內爆發;然而對於過去威權沒有真正的調查真相、公布和究責,台灣就無法進行真正的轉型正義。

根據法務部公布新增「欠稅欠費遭強制執行」案件,2020年高達1,431萬件,社會上流傳著許多暗夜哭泣的稅災案例,吳沛純案、簡永松案、葉揚春案、L博士案、黃文皇案……這些是被掩蓋在民主光環下的無形暗流,其中存在的官員霸權害民,也是影響台灣社會安定的不定時炸彈。

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剛上任不久,針對太極門案已獲判無罪且無欠稅,不應執行,竟然要求新竹分署積極進行拍賣程序,查封土地的價值已經遠遠超過他所要執行的金額,竟另外還要士林、高雄兩分署把兩處道館給查封,甚至新竹分署詢問他是否可以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林慶宗竟要求分署繼續執行,這不是明顯歧視與傷害嗎?

人權無國界組織創始人Willy Fautré指出,25年來台灣稅務機關對外部專家意見置若罔聞,甚至無視最高法院判決,非法課稅並拍賣太極門財產,25位國際專家連署致信給總統蔡英文總統,指出這案件一開始就是個錯誤、被惡意栽贓的假案,此案顯然有損台灣得之不易的聲譽,義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暨《寒冬》雜誌總編輯Dr. Massimo Introvigne更指出,「政府正在慷慨地提供繩索,讓敵人吊死台灣。」

據說台灣法稅制度源於匪諜紀朝鼎!?而當初遭檢舉為匪諜的受害者竟沒有一個是真正的匪諜,這些檢肅與獎金的威權遺毒至今還在殘害台灣,不論稅單是否正確,人民提起訴願救濟要先繳1/3,否則財產就會被強制執行,官員還有獎金可領,台灣若不嚴懲究責濫權玩法傷害人民的法稅官僚,必將害死台灣!

烏俄之戰國際聲援烏克蘭爭取民主自由,同時也引起國際對台灣的關注,自己的國家更要自己救,台灣要鞏固民主自由的地位,切莫再提供敵人吊死自己的繩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烏克蘭戰爭/歐盟軍援烏克蘭 禁止俄羅斯官媒在歐放送

烏克蘭戰爭/邱太三示警:台灣若失守 南海戰略將產生巨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