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國民黨 2022 前哨戰,陳柏惟罷免案與四⼤公投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國民黨 2022 前哨戰,陳柏惟罷免案與四⼤公投
【投書】國民黨 2022 前哨戰,陳柏惟罷免案與四⼤公投

甯惟軒/國民黨青年團擬參選⼈

上個月國民黨剛結束黨主席選舉,由朱立倫獲得第⼀⾼票當選黨主席,外界普遍認為朱立倫是國民黨現階段最能夠調和鼎鼐並整合地⽅派系贏得⼤選的總舵主;事實上朱立倫勝選後,也成功地與其他候選⼈會面交流,為國民黨基層所期盼的「團結」安了⼀劑強⼼針。

時間不站在國民黨這邊,朱立倫沒有蜜月期 

朱立倫能否在短期內樹立領導威信,取決於接下來在 1023 的陳柏惟罷免案以及1218 的四⼤公投國民黨能否取得成功,否則國民黨內部暗潮洶湧的各⽅勢⼒恐會質疑朱立倫率軍作戰的能⼒。因此朱立倫應儘速就戰⾾位置,在⾼票當選黨主席之際⼀呼百應、趁勝追擊,更能夠勢如破⽵對執政黨造成壓⼒。

⼀黨之⼤非⼀⼈能獨治,外界目前也在關注國民黨黨內各⼀級單位主管的⼈ 選,包含組發會主委、考紀會主委、⽂傳會主委、⾏管會主委和⾰實院院長在內,⼈事的配置能夠顯示出未來國民黨黨務經營的風氣與⽅向,究竟朱立倫主席能否打造最強的國民黨,基層很期待。

重重挑戰之下,國民黨與泛藍勢⼒將面臨的隱憂 

以黨內⽽⾔,主席與黨代表選舉雖然已經結束,但全代會之後要進⾏的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很可能又是⼀波黨內勢⼒的洗牌,究竟接下來中常會的組成有沒有辦法給朱立倫帶來決策優勢,是國民黨黨內的隱憂之⼀;除了黨內勢⼒的洗牌尚未塵埃落定外,過去朱立倫批張亞中是「紅統」,這會不會造成後遺症?張亞中與「張粉」們願不願意服從朱立倫的領導?需要進⼀步觀察。

⾄於泛藍勢⼒要如何整合,也是國民黨要面臨的難題。國民黨要取得勝選除非自⼰夠強,否則就必須和民眾黨有⼀定程度的合作與連結。畢竟目前以民眾黨的支持度來說,雖然沒有辦法成事,但很有可能壞了國民黨的好事;鷸蚌相爭則漁翁得利,國民黨必須適當的放下過去泱泱⼤黨的驕氣,與民眾黨⼀起好好思考如何合縱連橫,才能下架民進黨政府。

要贏得勝選,青年、中間選民或成關鍵 

選舉最⼤的秘密就是票⾼的贏、票少的輸,如何爭取到最多的選票就是民主遊戲中決定勝敗的因素。長期以來國民黨與青年脫節嚴重,雖 2020 敗選⾄今做了很多的努⼒,但似乎離獲得年輕族群與中間選民的支持「還有⼀段距離」,否則不可能民進黨做得那麼爛,民調直直落,國民黨的民調卻只有小幅的成長,民眾黨還快要跟國民黨平起平坐。

筆者認為國民黨的青年支持度已經有略見起⾊,證明江啟臣主席任內的相關政策⽅向正確,絕對不能換個黨主席就砍掉重練,只要國民黨願意在這⽅面持續深耕經營,還是很有機會獲得年輕族群與中間選民的認同,⾄少不會將這塊版圖白白拱⼿讓⼈。

對民進黨的憤怒,如何轉為對國民黨的期待 

回首民進黨執政近六年多來,愛台灣卻開放進⼝萊豬、紓困振興不到位、過去反核電卻重啟核電廠、過去護藻礁現在卻想要毀藻礁、每⾄夏季就屢屢停電還把責任推給⼀張椅⼦跟白鼻⼼、掩蓋 3+11 防疫破⼝的真相、撤換⾼端疫苗審查的委員、普悠瑪與太魯閣案⾄今還未獲得⼀個完善的結果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荒謬事跡,都讓民眾對執政黨非常憤怒。

國民黨過去長期執政,雖然包袱比較多,但穩健式的改⾰還是很受到普遍國民肯定。國民黨要怎麼樣改善自⼰的劣勢、強化自⼰的優勢,就必須透過不斷的論述與適當的⾏銷才能喚起民眾對國民黨的期待;面對民進黨執政優勢下的1450 網軍,國民黨的 37 萬黨員基層更要自⼰組成義勇軍,勇於在網路上為自⼰的黨辯護,讓內⾾內⾏成為國民黨的過去式,⼀起為中華民國⽽戰。

照片來源:陳柏惟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搶進CPTTP 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投書】蘇貞昌院長的無所作為正在催化地方縣市的「東南自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