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無效的轉型正義就像拔牙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無效的轉型正義就像拔牙
【投書】無效的轉型正義就像拔牙

鍾柱甦/研發人員

2017年新聞報導:「民進黨立委陳瑩踢爆,國稅局每年高達一億元之稅務獎金嚴重濫發。」陳立委所爆料國稅局獎金濫發,屬於民國104/105年度。之後,國稅局每年編列的稅務獎金更多,所以就沒有濫發獎金?

據統計,今年7月底臺灣人口23,470,633人,共8,973,218戶。2020年行政執行署所統計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案件達到14,310,431件。所以去年平均每戶有1.6件欠稅欠費罰單。這怎麼可能?官方數字怎麼會是這樣?

行政執行署的統計顯示,新增案件逐年大幅度增加。但令人驚訝的是,執行署的執行力超強,每年幾乎沒有甚麼積案。所以即使台灣人民越來越會欠稅欠費,行政執行署照樣搞定。他們應該加發目前3倍以上的獎金才是。您們說,對不對?

旅居國外的同學看了這些資料後說:「看起來,台灣『苛稅』猛於虎。如果在美國、在法國等,是會引起革命的。美國就是如此產生,法國才有法國大革命。」

我曾經告訴一位資深護士,我有個牙醫預官的朋友好厲害。他退伍前,幫那些來台的老兵拔掉三萬多顆牙。她說:「這有甚麼了不起。我們人只有32顆牙,拔掉一顆少一顆,拔光就沒了。是因為他們窮,沒錢保養,只好拔掉。厲害的牙醫應該是讓患者花最少的錢,醫好那些牙;而不是拔掉省事。」

中美斷交後,台灣無數資優學生留在國內,產生許許多多博士碩士。大家都看到他們在科技上的成就。而他們在行政上的能力,有行政執行署超強執行力的例子來證明。所以,中華民國政府是很有行政能力的政府;只要他們程序正義,依法行政,立馬超越德國日本。

但是,如果上級官員繼續打著民主自由招牌,互相抹黑栽贓,爭權奪利;下級承辦人員奉承上意,渾水摸魚,吃乾抹淨。那是掛羊頭賣狗肉,明目張膽的強搶民產。百姓冤案數字將直線上升,國家負債將繼續大幅成長。

牙醫預官曾拔那麼多牙並不厲害,能讓患者花最少的錢醫好那些牙,才算優秀。政府若能把違法亂紀導正,才是真本事。我們期待蔡總統英明的領導,帶領這群能力高強的行政團隊程序正義,依法行政,澄清吏治,消除冤案。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台灣的稅制讓青年看不到未來

【投書】欠稅論倍的罰 是為了給執法官員領獎金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