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疫情中,憂急交織下    且問蔡英文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疫情中,憂急交織下    且問蔡英文 
【投書】疫情中,憂急交織下    且問蔡英文 

林公正/資深媒體人

疫情嚴峻,疫苗不足,搶打疫苗亂象叢生,很多國人除了焦急、憂慮、不安,心中更有一大堆問號,大家都想問蔡總統這到底是怎麽了? 

一、為搶打疫苗殘劑有人漏夜排隊有人如同跑百米還有人跑到摔倒,看到這一幕幕不堪的畫面,國人不禁感嘆「台灣人真悲哀」、「台灣人真可憐」,請問蔡總統妳有看到這些報導嗎?妳認為台灣人可不可憐?台灣人悲不悲哀? 

二、注射疫苗對抗傳染病毒,這是舉世皆知的「普通常識」每個國家的政府都在去年疫情爆發後積極「備貨」以供人民施打,但台灣卻非如此請問蔡總統為什麼妳領導的政府不知道要充分準備疫苗供國人注射,是沒常識還是沒看電視? 

三、很多國家都準備了人口數二倍以上的疫苗,由於數量太多,中央與地方政府紛紛祭出各種獎勵辦法鼓勵施打但在台灣有人打了疫苗卻被當小偷、當違法亂紀的嫌犯,有的被罰款有的還可能被依偽造文書罪送辦請問蔡總統施打傳染疾病疫苗不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嗎?為什麼在台灣打疫苗竟然會被處罰?是人民出問題還是政府出問題? 

四、政府採購疫苗慢郎中,危及人民生命安全,非政府組織為了保護黎民百姓性命,紛紛表態要捐贈疫苗,但妳領導的政府或是擔心會因而被指無能面子掛不住,竟然千方百計阻擾、拖延。請問蔡總統在妳心目中,是民進黨政府面子重要,還是人民的性命重要?你們這般施政會得民心,還是失民心? 

五、台灣疫苗不足,但外交部長與駐美代表在五月間,還在協助友邦爭取疫苗,全然輕忽國人疫情需求。請問蔡總統這種不幫國人幫外人的部長與駐外代表,該不該撤換? 

六、除了美、日之外,波羅的海的小國立陶宛也捐疫苗給台灣,自詡「防疫模範生」竟然淪落至如此田地,難怪有人譏諷台灣已成「疫苗乞丐」、「疫苗難民」,請問蔡總統妳有何感想?  

七、眾所皆知台灣研發新疫苗的速度與技術,較之先進國家落後甚多,但蔡總統妳一再明示、暗示國人今年七月底就有國產疫苗可打,外界藉由國產疫苗炒股的說法因之傳得沸沸揚揚。請問蔡總統現在已進入七月了,請問國產疫苗這個月就可供國人施打了嗎?如果可以打,妳願否在媒體之前公開施打? 

八、妳主政的防疫指揮中心,幾個月前還洋洋得意吹噓「超前部署」,如今疫情大爆發,國人才知妳領導的政府根本是穿著「國王的新衣」,所謂的「超前部署」完全是吹大牛、欺瞞國人,否則今天面對疫情也不至亂了手腳,蔡總統妳認為呢? 

九、民進黨政府疫苗採購不足,每遭質疑就甩鍋中共,說是對岸杯葛、打壓,但美國或「全球疫苗免疫阻織」(Covax),都非中共所能影響,亦非中共所能左右。請問蔡總統妳知道中共究竟如何打壓我們買疫苗嗎?能否公布真相讓國人了解? 

十、蔡政府的疫苗政策,個人認為只能用「荒腔走板」四字形容,請問蔡總統如若妳是在野黨領袖,妳會如何評價「這個政府」?妳會打幾分? 

這十大問,是很多國人梗於心中的大惑,但請蔡總統給個明確答案以釋群疑。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綠營善包裝,藍營多保重

【投書】美兩黨「互毆」:拜登政府遭遇「組合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