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蔡英文打疫苗 皇后貞操不容質疑?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蔡英文打疫苗 皇后貞操不容質疑?
【投書】蔡英文打疫苗    皇后貞操不容質疑?

穆百禎/資深媒體人

總統蔡英文是否已經注射新冠肺炎疫苗?總統府迅速加以否認,企圖滅火,但,這樣的心急意切,對照國內因情死亡的四百亡靈,千呼萬喚使出來的道歉,在疫苗稀缺的窘境,國人如大旱之望雲,突顯她至尊的高貴權勢。 

資深媒體人彭文正在政論節目中質疑蔡英文是不是已經注射疫苗了,大家可以去查一查。這句疑問句,是任何一個民主國家中、得受公評的政治人物所應得之必需,但總統府在否認之餘,還語帶恐嚇的警告外界,停止造謠,以免觸法。無非希望營造「寒蟬效應」。 

朝魏徵諫太宗十思疏曾道:「德不處其厚,情不勝其欲,亦伐根以求木茂,塞源而欲流長也。」但凡君王道德不能保持寬厚,性情不能克服欲望,就像挖斷樹根來求得樹木茂盛,堵塞源泉而想要泉水流得遠啊 

蔡英文早前被輿論質疑護航國產疫苗,百般阻撓國外疫苗進口,連郭台銘這類以民間採購捐贈的形式,也是以「八項要求」卡關;今年二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國會公開宣示的二千萬劑疫苗採購計劃,到貨率竟然4%都不到,其中還包括日本的124萬劑,美國的75萬劑的承諾還未兌現。 

卡住國外疫苗的進口而國產疫苗卻開綠燈直行」,僅二期還未完成,就先簽訂二家各五百萬劑、後續再追加五百萬劑的採購合約。同時,日前解盲程序,也創世界首例,對於疫苗的「有效性、防護力」未置一詞。這也難怪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在解盲前,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一職,不願以其專業為解盲結果背書,且直指蔡英文疫苗審查最大的困難所在。 

對於陳培哲的發言總統府的態度是尊重但也表達不解與遺憾但反觀對彭文正的「質疑」,反應卻是「停止造謠、以免觸法」,這可是兩套天壤之別的標準呢? 

說,「阻國外促國產」的疫苗政策,已使得高端疫苗的股票,漲百倍,總統還親上火線澄清,表示相關政府政務人員沒有炒股問題。試問,曾幾何時,總統扮演起金管會主委的角色,而其所宣布的「調查結果」,其調查的程序與經過為何?,不知總統是涉世未深、還是故作清純?有哪炒股者,堂而皇之的以自己的名字在炒股,至少也要轉一手、用人頭嘛!但,這都不是問題的根本,最重要的是,炒股與否,應由金管會責成證交所或櫃賣中心調查,再將結果公諸於世,蔡英文的急切澄清,反倒有「欲蓋彌彰」之嫌,加深民眾的質疑 

其次蔡英文有沒有施打疫苗,在「特權疫苗」的風波下,再加上強力護航國產疫苗的重重疑雲,國人確實有「知的權利」,更何況,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都爆出於四月份已經施打疫苗的消息曝光,又有負責製作梗圖的行政院顧問丁怡銘也施打了疫苗的情況下,其實,就算蔡英文有打過疫苗,也是理所當然之事,何需搞到打過疫苗是十惡不赦似的,過度的反應,非但無助事實的澄清,反而加重懷疑的程度,特別是最後狗尾續貂的那一句「停止造謠、以免觸法」,在民主社會顯得特別反動刺眼。 

因為謠」,政府官員從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到內閣官員,哪一天「停止造謠」了?是誰說,泰國要給台灣的疫苗,因該國情嚴重而延遲出貨的?是誰說,今年第一季,要到貨一千萬劑疫苗、第二季再到貨二千萬劑疫苗的?是誰說,輝瑞BNT疫苗在上海分裝的?是誰說,防疫破口3+11的會議,是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的?還要往下舉例嗎?那可就難看了。造謠說謊,在當朝早已是上行下效、家常便飯了。 

今天發生在台灣種種因疫苗而起的亂均肇因於疫苗政策的雜亂無章,官員的無作為,或者說是胡作非為,完全不照國際標準進行作業,造成個個生命無辜消逝,也許說政策殺人過於聳動,但,以蒼生為念,勿因其不仁,以百姓為狗,應該是此刻台灣民眾最卑微的請求。至於蔡英文有沒有打疫苗,真的沒那麼重要。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對長者(第六類)疫苗接種場域的建議

【投書】今年無福過端午 來年淚雨灑清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