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今年無福過端午 來年淚雨灑清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今年無福過端午 來年淚雨灑清明
【投書】今年無福過端午 來年淚雨灑清明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台劇火神的眼淚在這段疫情時期開出漂亮的收視率,劇中反映了官民、家庭、職場各種寫實逼真的情節,似有若無、隱隱約約反射了當下防疫現況,所以能引起觀眾共鳴。

在朝為官居上位者該省的不省,不該省的省了一堆,省小條花大條,當中是否內含了指商限商的賈人行為以及尋租算計,當疫苗還沒普及之時,快篩是用以判別健康與否、有沒有染疫的基本措施,台灣快篩劑明明多到可以大批量出口,陳時中卻能辯稱沒有進口的申請,所以沒有量能執行,這種張飛打岳飛打得滿天飛的混淆視聽,指鹿為馬的愚民政策,已經到了官逼民反的地步。

范雲3+11關說疑雲,民進黨內迄今沒有任何反省檢討,澄清的說詞則用「關心不是關說」來搪塞,自我開脫,典型的官官相護,廣大鄉民怒吼批評聲量迄今未減,蔡政府何時給出交代?黨內王定宇、王世堅、名嘴周玉蔻各種質疑批判聲浪,只會隔岸觀火、發火、卻不提水救火,看得公衛流行病學專業出身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按耐不住,發文長篇大論,細看卻發現內容漏洞百出,他指出兩大重點:「單日新增病例降至百例及8月打完千萬劑疫苗即可有效控制疫情。」陳時中都說8月才能取得足夠疫苗,那這兩個月是在催眠自己?還是呼籲全民繼續死守等待?而沒有70%以上的抗體覆蓋率,是要如何能控制並降低疫情?陳建仁的說法根本是提油救火,呼陳時中巴掌的舉動。

未來全世界開放標準取決於兩點:一是該地區疫苗接種是不是完善、完備,二是整體疫情是否能控制得住,避免變異病毒四處流竄。這兩點做得好,國家整體經濟、日常生活就不太會受影響。反之,則必定會向下沉淪,民生經濟將受重創。

因應降低擴散機率出台的管休作為,國防部開出第一槍,已限縮於50公里內始得移動的命令即刻生效,國軍弟兄以服從為天職、奉令行事,但是卻苦了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家庭親屬,軍眷的不滿聲排山倒海而來,因為沒有預警、沒有配套措施的倉促政策,已經產生親子關係緊張、夫妻失和的潛在危機。

6月4日以來每日死亡人數均超過20人,5日與6日兩天假日分別高達37及36人,至6月10日累積死亡人數361,死亡率又攀升至2.78%,當中又以60歲以上中老年人佔比9成,蘇貞昌、陳時中遲來的道歉,足足晚了一個月,人死不能復生,也不是像你們所說沒有照顧好國人的健康,而是你們根本沒把台灣人民的健康放在心上當成國之大事。

古代暴君率獸食人,現代昏君任由病毒食人,於今尤烈!「抗中保台」到連命都沒了,難道這才是台灣價值、政治正確!中國傳統三大節慶之一的端午佳節即將到來,傳統每逢佳節是扶老攜幼團圓時刻,這場疫情已大大限制了相聚,但至少希望在明年的這個時候,疫情能得已控制,家人能重新團聚,否則今年無福過端午,來年淚雨灑清明。

照片來源:Pxhere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稅制改革 不應呼嚨人民

【投書】台灣最美的風景, 消失在粗糙的檢舉獎金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