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疫苗分配不均 新北市議員猛酸蘇系英系立委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滿疫苗分配不均 新北市議員猛酸蘇系英系立委
不滿疫苗分配不均 新北市議員猛酸蘇系英系立委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日本贈送的AZ疫苗,新北市獲分配到8.3萬劑。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13)天在臉書貼文表示,高雄市實領8萬劑,另外還有1.01萬劑的國軍專案,而新北市人口比高雄市多了120萬人,疫情也比高雄嚴重許多,所分配到的疫苗卻只比高雄多一點,實在讓新北市民不能接受。他也反酸發起尋找蘇系、英系立委的號召,希望立委諸公能出聲,幫幫新北市民爭取該有的疫苗。

市議員葉元之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講了一套分配公式,認為新冠肺炎疫苗分配沒有不公平,卻沒有以疫情嚴重的程度,做為疫苗分配的主要依據。即便今天下午已宣布要在熱區加發10%的疫苗,但對新北市來說,還是很不夠。葉元之還模仿行政院長蘇貞昌,這麼比喻著「人民肚子餓,要的是雞腿,他們卻塞雞絲。」

葉元之說,所謂防疫視同作戰,在打仗的時候,明明北部是主要戰場,但中央政府在配發武器及軍需品時,卻強調齊頭式的平等,而不把主要資源用在戰區,這要怎麼打仗?這是什麼戰略思維?看一下今天最新數據,新北市新增81人確診,今年已累計5616人,反觀高雄市新增0人確診,今年累計確診人數為62人。

他強調,就是因為疫苗不足,指揮中心開放了75歲以上長輩可以優先施打疫苗,但下周二新北市只有85歲以上長輩打的到疫苗。如果能得到更多疫苗,身在疫區的75歲到84歲的長輩,就可提早得到保護力了。可怕的是,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卻在這個時候都消失了,僅有1位因為反抗萊豬被停權的立委林淑芬,在替新北市民發聲。

葉元之說,明明新北市的綠委就眾星雲集似的,有院長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蘇貞昌嫡系子弟兵張宏陸、吳秉叡等人,也有屬英系的立委羅致政。但當新北市民處於水深火熱時,卻彷彿集體噤聲。葉元之也向立委蘇巧慧喊話,「請幫新北市民和妳爸爭取一下疫苗啊!」

照片來源:翻攝市議員葉元之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集中檢疫不孤單 社工關懷每日一通安撫心靈

養護中心10人確診 基隆加強管理每3天檢測PC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