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不讓醫療體系崩潰是最重要的事 司法稅務人權也不應崩潰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不讓醫療體系崩潰是最重要的事 司法稅務人權也不應崩潰
【投書】不讓醫療體系崩潰是最重要的事 司法稅務人權也不應崩潰

【投書】不讓醫療體系崩潰是最重要的事 司法稅務人權也不應崩潰 5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在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一年多之後,台灣的防線也在近日失守,每日都公布超過破百例的本土確診個案,昔日在國際被稱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如今也正面臨病毒侵略的考驗。旅美台人Mark Han在臉書貼文指出:幾天看到台灣疫情情況,以及網路言論,剛好目前我也與洛杉磯公共健康部一起工作,跟大家分享一些資訊跟經驗,給台灣10個忠告:

一、這個病毒感染力很強,自主性封城會有效果的,不要因為數字灰心。

二、這個病毒不論種族,不論藍綠,你不把他當一回事,他就跟你當好朋友。

三、大家互相指責、推卸責任,是恐慌的自然反應,不要把心思放在那上面。

四、「兩個星期台灣要解除三級」燃起大家團結的心,要有長久奮鬥的打算。

五、在接種疫苗之前,回到0確診幾乎是不可能,生活習慣會改變。

六、假消息、假新聞在危機的時候最活躍,要刪除不要轉發。

七、關一個月後,大家沒耐性開始趴趴走,將是疫情真正開始,最危險的是群聚。

八、現在情況很簡單,就是看疫苗與接種來的多快。

九、現在的敵人不是你不喜歡的政黨,是這個病毒。

十、有床位能就醫,死亡率1%-3%。沒有病床就醫,死亡率會大大提高。

疫情最壞時機,醫生有時會直接放棄康復機率低的病患,叫你回家隔離、等死,而且重症的患者,是不能跟家人接觸,見面的,許多的瀕臨死亡的病患,只能跟親人透過iPad告別,所以,不讓醫療體系崩潰,是最重要的事。

反觀其它事物如司法、稅務何嘗不是如此,「有錢判生、無錢判死」就是典型司法人權崩潰的司法正義無用的司法體制,這幾年來司法人權算是進步的,只是人民面對官官相護的訴訟也是莫可奈何,詢問法官為何未採用對人民有利的證據作出判決,竟能回答:年紀大忘記了;但面對人民勝訴的判決時,更有官員回答:法院的判決不算,這不是司法人權崩潰,那是什麼!

再談稅務人權,一樣的,人民面對國稅局用稅務獎勵金鼓勵稅官可以用盡手段開出稅單,這樣製造了多少稅災戶出來呢?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布2020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已達1,431萬件,這樣的天文數字不得不懷疑賦稅人權也是崩潰了。接下來,人民不得不再面對執行官強制執行拍賣時標的物無上限的被拍賣,幾萬元的欠費欠稅案會被拍賣掉數百數千萬的房產,真的讓百姓崩潰了!

比起司法人權、賦稅人權,醫療體系算是控制得相當好,疫情指揮中心不眠不休的努力是獲得人民的信任的。這是司法、稅務官員需學習的,要努力的做到人民信任的司法、稅務改革。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只剩防禦必定失敗! 反攻的疫苗快點來!

【投書】官員走鐘不再誠實 這個政府是拗蠻還是鴨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