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陳家欽署長賞罰不明,埋下警紀敗壞因子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陳家欽署長賞罰不明,埋下警紀敗壞因子
【投書】陳家欽署長賞罰不明,埋下警紀敗壞因子

王思賢/退休公務員

教授非洲鼓、手碟樂器的女子詹慧玲,22日上午遭桃園市中壢警分局興國派出所警員攔查,她不願配合,拿出手機錄影遭奪,忍不住說「這樣真的很蠢!」被依涉嫌妨害公務上手銬、腳鐐送辦,引發警方執法是否過當的爭議。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今表示,執法要重新教育,從法律面、技巧、態度全面改變。

警察為人民保母,在執法時要不徧不倚,千萬不要順了官意逆了民意,否則最後,落得裡外不是人,有立法委員質詢警察值勤應嚴守行政中立,根據警政署統計,近幾年警政機關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名義移送的案件數暴增,其中,109年度有高達7成7的案件經司法機關裁處後不罰,警察怎能服務政客,淪為打手?

就以去年九月十九日竹北黃媽媽事件而言,她在路邊安靜舉牌,海報內容:「主任執行官李貴芬 太極門案,你到底領了多少獎金?10萬?100萬?1000萬?趕快吐出來!!!」「執行署違法拍賣,搶奪民產」。竟遭警察未告知何罪名就進行盤查及逮捕,違反正當法律程序,黃媽媽女兒當時在現場,指證當天員警不斷接聽指示電話,她聽到有員警交談間談到:「今天一定至少要抓一個,這樣才能對上級交代」讓她很害怕。甚至民眾攝影自保,警察竟嗆:「誰錄我就盤查誰!」威脅恐嚇?明明志工站在路邊,卻被當時竹北分局分局長謝博賢數度在媒體前公開指稱:「不可以到人家的家裡面去。」欺騙栽贓?明顯背後是不為人知的黑手操控。

靣對前台大教授陳志龍的質問,該派出所所長居然以偵查不公開作擋箭牌,可真是關公面前耍大刀,太不自量力,被刑事訴訟法教授陳志龍當場指正,所謂的偵查不公開,指檢察官偵辦中,當天還調動大批保安警察在周遭,難道要押人嗎?居心叵測,還連夜訊問黃媽媽,致黃媽送急診,被醫生斷定罹患「創傷性症候群」,最後檢察官以不起訴處分結案;黃媽媽在路邊舉牌,又不是到李姓執行官家裡陳抗,遭此待遇,匪夷所思。這些違法警察,警政署長至今未懲處,相關的前新竹縣警察局長黃家琦、竹北分局長謝博賢還火速升官,賞罰不明,埋下警紀敗壞因子。

警察是人民公僕,多了一分責任,警察要熟悉刑事法規外,在執法時,不可亂了分寸,所謂的一念之善一念之惡存乎一心,對人民施予手銬,觸犯刑法外,這是天大地大的事,每個人各有一片天,舉頭三尺有神明,不可亂施暴。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偏鄉小校也需要您關愛的眼神!

【投書】政府切勿退讓國產化 變形圖利開發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