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靠北左膠」的唯一方法,是以「現實感」震攝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靠北左膠」的唯一方法,是以「現實感」震攝之
【投書】「靠北左膠」的唯一方法,是以「現實感」震攝之

蔡森然/政論作家

2020年8月初,民進黨針對青年人舉辦三營隊,下標「靠北左膠!」,主題是要左派覺青不只是喜歡蔡英文總統,也要喜歡柯建銘總召;政大傳播學院院長郭力昕在其後一週的陸生返台記者會中說:「我不曉得左膠要如何被靠北?」靠北左膠的唯一方法是以「現實感」震攝之。香港人在反送中時,用「硬膠」來髒那些屁孩,凡事爭人權、談公平正義,對認真賺錢養家活口以及基本的經濟、政治和社會概念一竅不通,為了疏發反社會情緒,跟風少數街頭左派。震攝香港左膠的方式是,如果你違法上街武裝抗爭,鎮暴警察可以依法使用真槍實彈自我保護,左膠青年因此喪命,其他人就醒了,這叫作「現實感」。

台灣的太陽花運動,少部份主張進攻行政院破壞公物者,也是這些左膠屁孩。這些覺青很喜歡小英總統,但是為何不喜歡柯建銘呢?居住正義社群中的「左膠」,不明就理的主張課稅,最後講不出一個課稅在經濟學或政治學上的基本道理,居然說只是為了要「宣誓」,都是左膠屁孩的典型行為。柯建銘立院總召、小英總統和建商的關係,好的不得了,但從未違背民進黨的中間左派獨立路線以及清廉。舉例而言,台北地區的危老都更,雖有少部份公辦,也有大量的危老推動師進行左膠式的助人工作,重建案送初評、詳評以及重建計劃送核,媒體宣稱近千件,但是真正建照核定下來,有90%都是建商的案子,因為建商懂得透過柯建銘總召合法分配利益。

「左膠」反利益,重情緒化鬥爭,因為左派社運讓覺青們找到了存在感,但是柯建銘能夠給左膠現實感,例如和王金平立法院院長「喬」開大門給覺青們進場安置及表現,戲演完之後,給林飛帆一份好工作,靠北左膠的方式就是讓他們真實投入選戰,知道金主、媒體、系統以及團隊的重要,不管您是左還是右,是「如膠」還是「似漆」,認真找份工作或投入選戰系統,就會知道「現實世界中的實力」才是一切,虛幻的左派理想,從毛澤東、鄧小平、習近平、李前總統以及小英,這些老左派以及菁英左派,無論是謀略或領悟,早就改邪歸正回歸現實,名、利、權、情以及是是非非,才是當下人類的基本規則,理想只是為了包裝現實以進行鬥爭,給你一槍,或者送你一份「民進黨祕書長」官位,用錢砸向「徐教授」,或者用真槍實彈的左派哲學來和您辯論,你才會長大。這是我這位政大畢業的學長,真心誠意充滿「愛」的靠北,是禪師的棒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總統: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 籲各界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少輔院罰智障生長期獨居涉違法凌虐 監院糾正法務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