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朱韓配」或「韓朱配」 是「黑白配」或國民黨再起的「強強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書】「朱韓配」或「韓朱配」 是「黑白配」或國民黨再起的「強強配」?
【投書】「朱韓配」或「韓朱配」  是「黑白配」或國民黨再起的「強強配」?

凌恭正/媒體工作者

有位國民黨的中評委以「國民黨中以朱立倫以及韓國瑜,最有機會打敗民進黨可能人選」為由,提議2024國民黨徵召朱立倫、韓國瑜競選正副總統。然而,此議顯與外界看法背道而馳,嘲諷如若「朱韓配」或「韓朱配」真的成局,國民黨都是死棋的聲音不絕。

想必很多人記憶猶新,今年8月15日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後,國民黨前副祕書長蔡正元即於8月16日在臉書貼文,「提醒」黨內「雄心勃勃」之士,「一個人一生中若有一次機會選總統已是萬幸,如果未能當選想再爭取第二次,除非第一次敗選差距不大,否則還是幫幫他人比較恰當」。蔡正元這話,當然是意指朱立倫與韓國瑜,因為朱立倫與韓國瑜都在總統大選慘敗過,但至今還有人在拱他倆競逐2024。

事實上,檢視過去總統大選的紀錄,無論藍綠,凡是敗選差距過大的,幾乎都沒有再起的可能,2008謝長廷對戰馬英九,以221萬大敗,從此與大位絕緣;蔡英文2012年與馬英九競選,儘管落敗卻只小輸80萬票,也因此蔡英文得以在2016捲土重來,並以308萬票的空前差距大勝朱立倫; 2020競選連任時,蔡英文也以265萬票之多大敗韓國瑜。

外號「砂石倫「的朱立倫,別說是2016參選總統大敗,國民黨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的得票與席次,也因被他拖累而慘不忍睹,他在桃園縣長與新北市長任內的大小弊案,亦是他問鼎大位的隱憂,尤其朱在新北市長任內被監院調查的案件之多,還遭日前オ就任監察院長的陳菊調侃一番。

陳菊日前主持新任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就職典禮,致詞時脫稿表示,自己11年半的高雄市長任期當中,就被監委糾正高達30次,「覺得不好意思」,但話鋒一轉,陳菊點名新北市8年就有68案,台北市5年多,糾正紀錄也比她11年半市長的紀錄都高了很多。雖然陳菊並未指名道姓,但外界都知道她是劍指朱立倫與柯文哲。

除了被監院糾正案件「領先群倫」,朱立倫在新北市長任內弊案之多,也是令人瞠目結舌。

2017年民進黨新北議員質詢時指出,新北市有108位大小官員涉弊,嘲諷朱立倫的新北市政府有「108條好漢」;更嚴重的是,朱的副市長許志堅因涉貪被處10年徒刑定讞入監,這是其他縣市所沒有的。朱立倫領導下的新北市政府如此這般,他要如何讓外界相信他是清廉的?又將如何說服外界「上樑不正下樑歪」的質疑?

至於韓國瑜,對於國民黨亦同樣是負債而非資產。
韓國瑜雖然因為當時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賣力輔選,而僥倖於2018當選高雄市長,但其個人及家人的諸多爭議言行,讓其躍升為全國最被討厭的政治人物,加之貪圖大位又荒於市政,非僅於2020的總統選舉大敗,並於2020年的6月6日被93萬9090位的高雄市民罷免,他既是第一位當選市長未久即參選總統的政治人物,也是第一位被罷免的民選首長,如此不同凡響的韓國瑜,如果與朱立倫搭配競選,無論是「朱韓配」或「韓朱配」當選機率能有多高,只要用膝蓋想便知。

這樣的朱立倫與韓國瑜,國民黨內還有人當寶,這非僅是不食人間煙火,更是與一般社會的認知大相逕庭,而如若朱立倫與韓國瑜稍有一點廉恥之心或自知之明,相信他倆必然不會也不敢妄想再爭大位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打台灣牌?波希米亞人狂想曲

【投書】期待蔡政府是一個最照顧人民的政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