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虛有其表的民意信箱 總統有在看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虛有其表的民意信箱 總統有在看嗎?!
【投書】虛有其表的民意信箱   總統有在看嗎?!

陳凱曦/深財會經理
民意信箱的設立,原意是讓總統了解人民的心聲,更貼近人民的需要與人民增加溝通的橋樑。然而我們台灣自詡為自由民主的國家,總統的民意信箱卻像是個無底洞,人民寄去的信有如鬼打牆一樣,總統不但完全不可能解民所苦,連最基本的體民所苦都沾不上邊。

過去我有個朋友,因為被勞保局擺了一道,於是寫信給當時的馬英九總統,說明勞保局瀆職欺民的明顯事實,結果總統府回覆,將由行政院處理該項陳情,而後行政院函文勞保局回覆民眾,最後我朋友收到由勞保局寄出的掛號信,公文信裡,引述一大堆繁複的解釋函令,意思說他們是依法行事,沒有犯錯!這像極了你去報案說被暴力凌虐,兜了一圈叫施暴者來跟你解釋,他的拳打腳踢暴力相向,不是凌虐你而是合情合理合法的?!這個陳情花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最後卻像洗髮精廣告一樣「輕輕一撥就回復原來的髮型」。

時至今日,政黨輪替,蔡英文總統上任時,堅持要做好轉型正義,而讓人民有更多的期許與盼望。近日我另一個朋友跟我提到,他練氣功近三十年的師門蒙難,在24年前因不肖檢察官侯寬仁政治整肅製造假案,雖然13年前司法已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但國稅局開出的違法假稅單仍糾纏至今,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明知稅單違法,卻刻意忽視?堅持執行違法強行拍賣。朋友說他們已經連續很多年上凱道向總統請願,但是假案卻一直沒有得到真正的平反,不禁令人唏噓!

政黨輪替是場夢嗎?不是揮舞著轉型正義,說好要為人民付出的政府團隊嗎?怎麼跟沒有輪替前一模一樣呢?人民是一個國家的根基,行政官員的所做所為對人民的影響,最為息息相關,一但行政官員恣意違法,行政裁量權無限擴張,對人民將是無盡的磨難。

筆者呼籲小英總統,轉型正義是為了公平,要把過去執政者的錯誤與過失,逐一更正除錯!我們很難期待永不犯錯的司法人員和稅務人員,而是深深盼望政府團隊能給人民一個知錯能改的司法和稅制。小英總統啊!老百姓的權益本該放在第一位,執政者的政權是來自於人民,莫忘初衷!要為老百姓著想,要永遠跟老百姓站在一起!才能讓人民享有轉型正義改革真正所帶來的幸福啊!

照片來源:總統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為什麼大家都說本票不要亂簽?

【投書】台灣稅收太過?還是稅收得太少?全民評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