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政府因疫情紓困愛民之際,行政執行署卻扯後腿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政府因疫情紓困愛民之際,行政執行署卻扯後腿
【投書】政府因疫情紓困愛民之際,行政執行署卻扯後腿

古美珠/業務助理

台灣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驚艷全球,但是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造成的收入減少,導致家庭生計受困,政府而有了紓困申請補助,本來出發點是立意良善,但是有民眾因拿不出政府制定的條件,而得不到實質幫助。更在政府因疫情紓困愛民之際,很遺憾的行政執行署卻扯後腿。

日前基隆發生一件引起大家關注的矚目案件,基隆陳青旭市民因未繳交通罰款一萬8千元,在他不知情下,行政執行署將他市價250萬元以上,全家唯一避風遮雨的房子,以135萬元拍賣,因不符合比例原則引發爭議,其執行程序也漏洞百出。

前台大陳志龍教授陪同陳青旭前往行政執行署陳請,深入了解到陳青旭本人是單親,跟不識字的老母及年幼的兩個小孩一起生活。陳青旭平常在外地打零工維生,是家裡唯一經濟來源,雙腿因工作傷害,左腳打有鋼釘,右腳腿踝磨平跛腳,也了解到當事人存款簿存有四萬多元,但是行政執行署竟為了一萬8千元法拍房子抵繳交通罰款,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何況依照陳青旭狀況,理應領有身心障礙手冊,難以違規停車,更符合基隆市低收及中低收入戶條件:(1.平均每人每月12388元,不動産低於限額353萬,動產限額每人少於12萬元。2.申請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之第五條第二款的現金給戶及健保費自付額全額補助)行政執行署卻在台灣因疫情做出紓困與振興之際,為了一萬八千元而拍賣人民財產,這種借助司法奪取人民財產,讓百姓無家可歸,豈有為全國經濟及全民福祉的生存著想?也違反憲法保障人民基本的生存權,更是坐實了政府因疫情紓困愛民之際,行政執行署卻扯後腿。

照片來源:Freepi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官員不認錯 百姓苦難受

【何豪毅專欄】如何可以為「社會安全網」補破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