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總統政見發表會內容脫離民心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總統政見發表會內容脫離民心
【投書】總統政見發表會內容脫離民心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第三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結束了,歷經前兩場政見發表會的磨練,三人火力大開、戰術運用更純熟,攻防力道都比前兩場強。但是卻沒有讓百姓感動到,沒有說到人民的需要,尤其是反滲透法、特偵組真的是人民的需要嗎?

與其說是政見發表會,倒不如說是辯論會,是用個人的想法與另二人辯,例如辯論到性別歧視,根本就只是攻擊對方的不當論點,並非談到國事或民心,若是說到民心的需要,是有談到台灣一半的人口的女姓人權吧!要求總統候選人要尊重女姓。

與人民切身的國家制度就是法稅為主,多年前的民意調查指出,人民對司法的不信任度高達80%以上,但對稅務的不信任更高達近100%,從許多據就看得出來,例如行政法院的稅務案件,人民敗訴率超過94%以上,每年的稅收超徵都好幾百億,真是嚇死人,尤其是前些年的財政部長張盛和與許虞哲更是年年超徵千億元以上,當時一定是總統的最愛,年年可以多千億元花用,何樂不為,反正百姓也搞不清楚國家的錢如何花用,真的是這樣子嗎?

現在網路盛行的時代,許多訊息一下子就傳遍全球,許多中間選民就看著各位總統候選人怎麼玩,一個風向改變,馬上就可影響大局,相信各位候選人都是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時間、金錢在裏面。而且最容易得人心、也與人民息息相關的法稅改革,為何大家都不端出牛肉呢?這一陣子法稅改革議題已被抬高了能見度,更是許多年輕人的中間選民最關心的議題,趕快廢除許多稅政惡法,例如稅務獎勵金、稅務的解釋函令、不會保護人民的納保官、不懂稅法的行政法官等等,這才是人民需要的心聲啊!

照片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廢除稅務惡法 對百姓有良心

【投書】蔡英文一吹噓經濟成就,韓國瑜就贏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