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台灣需要大改革 請睜大眼睛選對人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台灣需要大改革 請睜大眼睛選對人
【投書】台灣需要大改革 請睜大眼睛選對人

李商/退休人員

總統與立委大選倒數不到17天就要翻牌,1221藍綠雙方在高雄一場「挺韓、罷韓遊行」,挺韓喊35萬人;罷韓稱超過50萬人,挺韓者說灌水!到底真相如何不得而知?但台灣瘋選舉也是舉世聞名,花招百出,陸客曾經揪團來台觀光,不知今年盛況如何?

十二月真是熱鬧的月份,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5日是國際志願者日、10日是世界人權日、24日是平安夜、25日是聖誕節、中華民國的行憲紀念日;緊接著是跨年迎接2020新的一年。

且說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當天,在美國國會舉行的一個研討會上,中共國務院前官員張亦潔講述了她在中國遭數次非法綁架,以及在監牢中遭受幾十種酷刑摧殘經歷,最後她被迫穿越3國邊境,逃離了中國。「全球反迫害制止中共暴行、聲援退黨大潮」研討會在美國國會舉行。國會議員、中國問題專家和人權活動家共同探討了退黨對於中國社會產生的影響、共產主義蔓延的危害,關注中共20年來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

「世界人權日」聯合國早在71年前便闡明人類之信仰權利不容剝奪。1950年起,聯合國大會定每年的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以紀念聯合國於1948年12月10日通過了《世界人權宣言》。受到該世界人權宣言的啟示,聯合國在1966年制定了「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後稱:兩公約),目的在進一步闡明並執行宣言所揭示之各項人權精神。該二盟約加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之任擇議定書與「世界人權宣言」合稱「國際人權憲章」(International Bill of Human Rights),為國際間最重要之人權典章。在2009年5月14日前總統馬英九批准了《兩公約》,並制訂《兩公約施行法》,完成兩公約國內法化的工程,雖然在人權方面有所進展,如刑法的改進看得見,但行政權卻凌駕基本人權,解釋函令多如牛毛,子法勝過母法,憂法稅改革牛步化,賦稅人權所受之打壓與迫害仍是現在進行式。

司改不能停恐龍法官是人權的殺手,如:「新竹地院吳姓法官濫權性騷擾,被建議撤職。也就是恐龍法官不懂尊重人權,利用法官兼庭長身分,要求配屬法官助理協助處理私人事務、至辦公室為其刮痧按摩、施加職場壓力,以及於新竹地院調查受評鑑法官是否有不當行為期間,企圖影響關係人接受調查時之陳述內容等行為,情節重大。」有待人民以行動力敦促政府真誠行事,展現其迅速改變政策的決心。

律師暨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曾說,許多法稅制度仍停滯不前,政府對許多土地徵收冤案跟財稅冤案都不處理。他舉例稅災戶簡永松董事長已於日前過世,冤案卻尚未平反。簡永松被稅務機關用失效18年的行政解釋函令課稅,從訴願、法院判決、大法官解釋甚至申請再審都沒有用,這從常理判斷就是不合理。呼籲從這次立委改選,法稅改革聯盟應該要列出訴求,讓各政黨候選人簽承諾,如果不支持改革訴求的就不支持他,最後關鍵時刻要凝聚人民力量,台灣要大改革,而法稅改革是其中重要的一環。

 

照片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喜歡DIY實踐智慧生活

【投書】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請爭大位者認知Leaderless的威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