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吳敦義 活該倒楣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書】吳敦義 活該倒楣嗎?
【投書】吳敦義 活該倒楣嗎?

溫三郎/執業律師

真想建議吳主席辭掉國民黨主席乙職!

不過別誤會,吳主席對黨國貢獻,功載青史,當然值得擁戴;
勸其辭職,只是不忍!

這事國民黨當做,甚至很多事國民黨都應該有所為;
縱然被民進黨追殺到舉債度日。

但吳敦義怎麼就活該倒楣!
國民黨在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大敗、失去政權、淪為在野黨、被民進黨完全執政、無情追殺之際,吳敦義義無反顧承擔責任出馬競選黨主席,而本黨同志亦給予熱情回饋,一輪過半,榮登黨主席。

但這個黨主席榮耀嗎?吃香喝辣嗎?
不用多言,有良心的人皆知;不但非是如此,還要拉下老臉為撐持這個黨,掏出口袋名單,每月舉債三千萬元!在廢墟中重建國民黨!
更在一片看衰、黨內低氣壓籠罩之際,運籌帷幄,大敗民進黨住進加護病房,贏回國民黨尊嚴。

但這一切卻是吳敦義災難的開始;因為歷來當選黨主席,都是順理成章,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歷來黨主席操盤勝選,更是名正言順的成為總統參選人。但這些歷史、慣例,在吳敦義身上就是不適用。卻還要擔任黨主席,日夜操勞,為大選操盤。

勝選對吳敦義有何意義!盡是為他人作嫁衣裳,別人選上了,名利雙收,可吳敦義呢?

民進黨倒行逆施,舉國共憤,國民黨是應該反制,但這些反制行為都要有資源、有人力,現在除了那些靠吳主席當選的縣市長之外,舉債度日的黨中央、吳主席拿什麼去拚?

就以南方澳斷橋為例,總統大選在即,選舉的、要成為總統是他人,卻是黨主席第一時間至現場勘災;而要當總統的,發發新聞關切一下就好。

行政、立法是國家的兩條腿,總統是韓國瑜在選,選不選得上,就看你韓國瑜了,你這個商品,選民買不買帳。但看現今各家民調,就連造神的旺中集團,所公布的民調結果,韓國瑜都大幅落後,距大選不到百日,如此氣勢,恐怕凶多吉少,更別說韓國瑜在選市長時,百日氣勢如虹,兩相比較,韓市長應是寒天飲冰水,感受最深。

有人說,搞不好會去年模式再現;是嗎?去年模式是大家不認識你韓國瑜,奇襲奏效;更多的是,看不慣民進黨的囂張。可現在呢?大家已非常清楚認識韓國瑜了!那結果?現在民調就是狂輸蔡英文十幾扒!

有人問,為何會這樣?蔡英文有做什麼嗎,為何能大幅領先?其實,蔡英文什麼也沒做,就是繼續擺爛國家!那原因,再清楚不過了,自己想吧!

眼看行政權無望,但立法權總要設法保住(就算總統勝選,國會不過半,依然是跛腳);這個部分,是黨主席比較有空間可以發揮。而依現今民調顯示,國民黨好感度,高達四成多,全部政黨最高,相信在吳主席運籌帷幄之下,必不負眾望。

但這尚非重點,重點是有人提議吳主席排進不分區立委,擔任立法院長一職;可又有反對聲音出現。

不用多言,以吳主席的豐富資歷、對黨國貢獻,擔任立法院院長一職,也僅是剛剛好而已,甚至是委屈他了;若論主席大公無私,辛苦為黨,卻讓出總統參選權利,安排個區區立法院長職務,也是天經地義之事;那些反對的人,是瞎了狗眼嗎?吳主席在垃圾堆中獨自重建國民黨時,你們這些人在那裡?

有如蔡正元執行長所言,「吳敦義是對的」;果其然,就引用該文,何妨讓吳敦義再對一次。 而且有良知、有血性的國民黨員,就應該還吳主席一個公道!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台灣企業越來越難生存,原因在這?

【黃靖芸律師專欄】離婚系列(一):協議離婚需要注意的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