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選舉應端出經濟政策,而不是製造恐懼或仇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選舉應端出經濟政策,而不是製造恐懼或仇恨
【投書】選舉應端出經濟政策,而不是製造恐懼或仇恨

陳毓英/退休公務員

選舉到了,沒看到藍綠兩黨的政策,倒是看到騙選票的支票一張開,最後都是全民買單,如2019-09-02自由時報報導「老農津貼明年元旦調漲,農委會最新精算出爐,目前每月七二五六元老農津貼,預訂明年一月可調到七五五○元,每月將發四十五.三億、一年約五四三.六億。」,九月十日東森新聞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出訪屏東,並宣布高鐵將自左營延伸至屏東,而此南延案經費預估達619億元,台北直達屏東行車時間約109分鐘,工期約10年。

然而,不少鐵道學者多認為不可行,甚至直言經濟效益不足,無法回收建設成本,硬蓋只是「打腫臉充胖子」,建造一套會虧本的系統,恐怕也只是債留子孫。」。而且在媒體報導高鐵延伸到屏東西後,股價不升反跌。

趙春山/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九月十日在政論節目表示,美國賣F16V 66架是預防性防衛,當然惹毛老共,昇高兩岸關係衝突,但其實最佳狀況是簽FTA雙邊貿易協定,而國民黨的大陸政策含混,在大陸眼中很難回到到馬英九時代,兩岸維持不錯的關係,至於第三勢力尚未成形,大陸在等選舉後的態勢。

吳子嘉稱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別是投共(製造仇恨、階級閗爭)與親美(製造恐懼),認為郭台銘的經濟主張很好,我們企盼郭台銘如有神助,帶領台灣經濟突起飛猛進。

圖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台灣有自由與民主 但人權掉到那裏去了?

【投書】盼新總統不再用惡稅法凌虐人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