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捧殺香港,蔡英文與她的幼仔們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捧殺香港,蔡英文與她的幼仔們
【投書】捧殺香港,蔡英文與她的幼仔們

雁默/自由撰稿人

以汽油彈攻擊,在警局外縱火,這種行為還不能說是暴民,不能稱為暴動,那是什麼?革命?革誰的命?擾攘十週的香港之亂在火光裡已即將進入臨界點,深圳武警集結待發,特首林鄭月娥也在機場遭癱瘓後公開強調「香港已出現極度危險的狀況」,吹響「平亂號角」,形同宣告這場暴動就要進入尾聲。

遭前特首董建華點名資助香港暴動的蔡英文,應該已經感覺到她撿到的這把槍,槍口對準的可能是自己,畢竟董建華是現任政協副主席,其發言代表北京態度。這態度的正確解讀是什麼呢?就是北京傾向將台獨與港獨打包處理。

台灣與香港問題雖截然不同,但當兩邊的分離主義者串連,並引外部勢力入關,對大陸而言也就只能產生一種答案: 速戰速決以免後患。簡單說,就是統一日程將提前,對北京原本屬於次要的台灣問題,現在已是主要問題。

在台灣的分離主義者,無論真假台獨,或華獨,之所以能靠「嗆中」拚選舉,最主要的憑藉不是美國保護,更不是自由主義陣營的相挺,而是2300萬台灣民眾的性命。因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對岸才會選擇漸進式的「和統」,台灣只要不去踩紅線,兩岸齟齬不過是唇槍舌劍。真要動手,北京工具箱裡實質有效的手段可不少,但並沒有被拿出來使用,蔡英文「嗆中」三年,大陸才中斷「自由行」,即為明證。

現在,蔡英文就是踩了紅線,倒底有沒有資助香港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北京認為妳有,且恐怕也不是無的放矢。

當對岸將解決台灣問題從消極轉為積極,暫停自由行與抵制金馬獎不過是前菜,真正的地動山搖,是漸次的經濟封鎖,以及中美在台海更形尖銳的軍事對峙。當對岸的思維轉向這個軌道,2020大選的結果便不再重要。

蔡英文很清楚台灣民眾在心理層面經不起這種動盪,也摸不清華盛頓內部在台海問題上的決策矛盾,所以在實質反制大陸的政策作為上不敢輕舉妄動,仍停留在「受害者」的自我營造層次。但是,她的幼仔們傻傻狀況外,還想消費香港之亂為綠營選舉套利,於是槍口自然而然也髮夾彎對著自己。

一個靠翻白眼嗆韓爆紅的小小地方民代,在臉書轉貼「募集防護裝備,台灣後勤撐香港」活動,這舉動是真草包。問題不在於觸及「國安法」紅線,而在於坐實蔡英文資助香港暴亂,干涉他國內政的行為。兩岸關係不是一般國與國關係,蔡英文很難將資助香港暴徒的行為推給「民眾自發」,一切都得概括承受。這麼一來,董建華對台灣的指控就更有說服力了。

況且,對港獨而言,台灣的公開資助行動,也讓他們的「民主革命」糖衣失效,坐實了自己藉外力搞顛覆政府活動,非關民主,而是赤裸裸地奪權。這在任何國家,都涉嫌叛國。蔡英文與她的幼仔們,形同捧殺香港,並踩在港獨的屍體上牟私。

蔡英文的幼仔們,是處於無知狀態一群年輕人,蔡稱之為「天然獨」,實際上卻是人造加工的產物,腦袋裡只有綠營灌輸的偏狹概念,對大陸的了解趨近於零,對美國的了解也趨近於零。對於這兩個左右台灣現況與未來的存在,充滿幼稚的遐想。

就像其他國家一樣,北京也有鷹派與鴿派,台灣人比較熟悉的國台辦或地方上各種台辦,皆屬鴿派。香港事件會壓抑鴿派意見,並難以平衡將台獨港獨問題一起打包的鷹派意見,將台灣問題視為當務之急。

美國聯邦政府內部也有兩種勢力的角力,川普與華盛頓事務官權貴圈。這權貴圈包含了軍方,情報系統,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總統貿易代表,司法系統的中高階官員。權貴圈就是政治老手圈,一向宰制美國對外政策,直到新手川普上台,與他們展開對抗,彼此鄙視。這便是為何,對外國問題,川普與權貴圈的態度始終不一致,甚至矛盾。對朝鮮,對香港,對台灣,川普作風與輔助治國的權貴圈截然不同。

對台灣而言,簡單說就是,華盛頓權貴圈想打「台灣牌」,川普並不想,兩者存在戰略分歧。甚至也可以說,在中美對抗的態勢下,台海至今尚稱平靜,是因為川普壓著「台灣牌」不打。不過,權貴圈仍在「台灣牌」上預作準備,將台灣人民性命綁成美國炸彈待命。換言之,台海上空籠罩著華府的不穩定氣流。

只要華盛頓顯示了不穩定的對華政策,就會迫使北京積極產生各種危機處理模式,未來的台海局面也就趨於渾沌。短期而言,台灣的選情可能因此產生劇烈的震盪,長期而言,蔡英文的連任會加劇兩岸關係的震盪,即便蔡遭下架,國民黨的親美態度也會受到嚴峻的挑戰。

這些都是蔡英文的幼仔們狀況外的中美訊息,香港事件作為當前北京與華府權貴圈角力的熱點,不但不是台派的槍,相反地,台派必然中槍。選民現在一時狀況外,也只是一時,很快就會發現凜冬將至。幼仔們操作「芒果乾」,還以為得計,其實已然弄假成真。

關於幼仔們色厲內稔的本質,還是幼仔批評得最精闢,我忍不住二度引用蔡粉呱吉的控訴:

「他們就是一群不想成事、只想逞口舌之快的蠢蛋。天天刷存在的白痴台派根本成不了事」,「他們(覺青)每天罵的結果只是造成社會的對立,每個人都在同溫層自High」,「那些白癡台派永遠只在乎你是不是很會刷存在」,「(台派)崇拜的一些偶像都是沽名釣譽的妖魔鬼怪」,「這些臭台派肩膀上沒扛什麼重量,就只會在背後罵別人的價值不夠」。

因為太經典,有機會我還會三度引用。蔡英文的年輕支持者,平時只會研發「一句炮」,在社群媒體上東奔西竄逞口舌之快,別說難以成事,連寫篇完整文章的能力恐怕都沒有。眼高手低,人云亦云,此乃最樂於鼓譟,遇事又最容易崩潰的人格特徵,沒什麼抗壓性可言。個人主義掛帥,則又最無韌性,經不起風浪。

「白眼女神」足堪代表蔡英文的幼仔們,百分百草包而不自知。想送示威物資撐香港?現在所有敏感物資大陸都已禁送香港,甚至擴及台灣,澳門,深圳,女神要揹著防護裝備游泳到香港嗎?別裝了,只是空口白話,消費香港騙票挺蔡而已。

香港暴亂平息之後,台港關係勢必冰封,幼仔們應該對台灣損失也一無所知。其餘不論,光是台灣農漁產品,香港進口金額常常是第三名,屢高於美國,以後還會有香港訂單嗎?農漁民損失蔡英文賠?

幼子就是幼仔,無知就是無知,發「港難財」之台派,都只敢在蔡英文的羽翼下囂鬧,不如飛去與港獨一起「共赴港難」吧。

我看,敢付諸行動撐香港的幼仔,一個也沒有。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為何北京出手愈重,蔡英文反而愈縮

【投書】從香港反送中看民主真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