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讓電腦開稅單 廢了稅務獎勵金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讓電腦開稅單 廢了稅務獎勵金
【投書】讓電腦開稅單 廢了稅務獎勵金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某總統侯選人被批評過去擔任立委時抽菸、喝酒、打麻將、抱女人、問政不認真,當事人自己承認有這段荒唐的過去,但是現在改了,讓人感受有一股敢做敢當,如周處除三害,都改了,願改則靈,現在的他果然是不一樣了,百姓在乎他的過去嗎?應該是要問侯選人是否真正關心國家、關心人民,在現在稅官開稅單有獎金,開稅單不用證據的稅官當道的年代裏,總統侯選人有看到嗎?有關心百姓的稅務人權嗎?還是都蕭規曹隨,反正政府也樂得有更多的稅收更好辦事。

台灣總統大選正夯,每一個侯選人都卯足了勁,全國走透透,支持的百姓也都拼命的捧場,好不熱鬧,每個都說他努力了什麼?做了什麼?未來要做什麼?唯獨都沒聽到要把司法改革、稅務改革做好,好像法稅都跟總統職責無關,而一國家可以用惡法稅手段來奪取人民的生命、財產,在這個各國都關心人權的年代,侯選人都應該關心這個議題才對。

台灣是年年都超徵稅收千億元左右,但國庫卻年年虛空,稅收的增加永遠趕不上國家建設的步調,難怪每一個總統一上台都不談稅改,不敢談賦稅人權,只希望有更多的錢可以事。

所以總統最傷腦筋的就是國家財政的問題,所以都任命最聰明的課稅專家當財政部長,尤其是張盛和、許虞哲等年年都喊有最大的減稅額度,人民也減稅有感。但令人稱奇的是,減稅之後可以稅收超徵千億元以上,這是什麼魔法,太厲害了,諸位總統侯選人啊!您們知道問是題在那裏嗎?答案就在張盛和所說的:「沒有獎金,就不足以養廉」、許虞哲說:「要講人權,就不用課稅了」,那稅官為了獎金那管人權,當然沒證據濫開稅單,不知業主名字,用雞排、飯團當名字就把稅單開出去了,同名同姓也能稅單移轉。

各位總統侯選人,您們知道嗎?百姓正等著您們那位選上了總統,能廢除稅務獎勵金,能尊重司法、稅務人權,最好能廢掉國稅局、稅官,打掉重練,稅制規則全寫進電腦,用電腦開出稅單,不會吵著要獎金,那人民一定支持您!

圖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當這個政府花錢如流水之後…

【投書】再給四年也OK 枉法裁判先究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