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美國人厭倦推特、臉書政治文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1/3美國人厭倦推特、臉書政治文
  • 字級
1/3美國人厭倦推特、臉書政治文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隨著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逼近,美國網友在網路上的政治辯論也越演越烈。然而,這些爭鋒相對的網路政治筆戰,也使得不少美國人感到厭煩,近1/3社群媒體用戶表示,他們曾調整設定,以避免看到與政治相關的文章。

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訪問了4579名美國成年人,調查他們對於網路政治文的看法。結果顯示,37%的受訪者覺得被社群媒體上的政治文疲勞轟炸,在整體受訪者中佔超過1/3。

如今,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等社群媒體已成為政治人物的重要宣傳管道,如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十分善用網路媒體,經常在推特上發文砲火四射。

有關網路上的政治論述,59%的受訪者表示,在網路上討論政治會帶來壓力和沮喪感,由於社群媒體的理性辯論和溝通空間很有限,經常演變為情緒性的網路筆戰,而非針對實質政策展開討論。64%受訪者也稱,當他們在社群媒體看到政治立場相反的文章時,會感到自己和別人更加疏遠。

儘管人們大多對社群媒體上的政治對話感到失望,但一些受訪者仍認為,這些平台可以帶動政治活動的參與度,並提供不同意見的表達管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