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何溢誠 / 好話說盡、壞事做絕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何溢誠 / 好話說盡、壞事做絕
【名家論壇】何溢誠 / 好話說盡、壞事做絕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昨天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後選前催票,以命令式的口吻票要求選民票投民進黨,才能鞏固台灣的民主、改革與建設,並再度怪罪境外力量的干預,用網路霸凌跟網路洗版,讓不同意見的人閉嘴,讓台灣的民主倒下去。

蔡英文言下之意,不把票投給民進黨就是不支持民主、改革與建設,批評綠色執政者,就是境外勢力的內應,蔡英文真的搞錯對象,也弄不清楚網路新媒體無遠弗屆、無時無刻、無所不在的特性,而這一切都是無風不起浪,看看蔡政府這兩年多罄竹難書的所作所為,不要說謙卑謙卑再謙卑了,連反躬自省都做不到,始終錯在萬方絕不在我,充滿驕傲的野蠻。

自以為是的正義,只是整肅異己的暴力,「多少罪惡假汝之名」!黨產會、促轉會、中選會,東廠、西廠、錦衣衛,一一對號入座,這種清算鬥爭、欲加之罪、無所不用其極的改革方式當然會「顧人怨」!公民投票一直是民進黨奉為直接民主以濟代議政治之窮的神聖大法,是誰授權給中選會可以對人民公投提案加油添醋、指三道四,中選會主委狗拿耗子還死鴨子嘴硬,既不認錯也不負責,淪喪獨立機關的職權,毫無政務官的風骨;農委會找一個約聘的顧問,以雲林選情告急為由,逼退豐年社長,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無所不能的地步,不僅踐踏文人,更嚴重破壞政府人事任用制度。

國安局撈過界,耗費人力、物力、財力,大費周章監控人民臉書,偵蒐詆毀蔡英文、不利民進黨政府的貼文,還可能據此提供情資以供綠委打選戰,怎不去對付言之鑿鑿、煞有其事的「巨魔工廠」,補風捉影、信誓旦旦,也沒看到抓到任何一個嫌疑犯,本末倒置、不知所以;NCC亦配合演出找電視媒體開刀,以選舉報導「比例失衡」為由,移送中選會處理,並祭出罰鍰手段企圖影響媒體編輯政策。

FB大中華區總經理是民進黨支持者,曾被認為反對蔡英文的臉書帳號都遭到關閉,Youtube也會自動過濾境外IP,自媒體本身有很強的穿透力,社群媒體則具有高度的黏著性,百家齊鳴、眾生喧囂,網路的問題要用網絡的邏輯來解決,用輿論來平衡輿論,意見來角逐意見,論述來批判論述,才能營造「理想的言說情境」,而非以政治力、公權力,強勢粗暴的介入,或是假鬼假怪,「袂生牽託厝邊」,叫中國大陸背黑鍋,無奈這次北京方面表現淡定,既不管閒事也不會上當。

民主自由人權已是台灣人民生活的一部份,早就超越了選舉口號,更不是民進黨的專利,如今蔡英文為了穩固其統治地位,傾府院黨之力非打贏「韓戰」不可,所有政府裡的獨立機關全都變成了啦啦隊和助選團,抹黑、抹黃、抹紅,五顏六色,貼標籤、扣帽子,樣樣都來,這就是英派的台灣價值!台版的民主進步?

 

新聞照來源 : 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